異議作家廖亦武訪德引關注(圖)

發表:2010-09-24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過十五次的申請,在國際社會的關注下,終於獲准到德國進行訪問的著名異議作家廖亦武,在德國社會引起高度關注。前東德著名異議藝術家,游吟歌手比爾曼,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格拉斯等會見廖亦武。比爾曼並且決定,和廖亦武聯合舉辦演唱會。以下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天溢發自德國的報導。

圖片:中國異議作家廖亦武先生在柏林(天溢提供)

一九八九年因以詩歌等藝術形式公開反對中國政府的六四屠殺,而被判處四年徒刑的中國著名異議作家廖亦武先生,儘管近年來海外出版了他的多本著作,但是,十四次申請出國都被拒絕。最近在國際社會的關注下,他終於獲准到德國參加文學節,以及他的圖書發行等活動。廖亦武先生上週三,十五號到達德國後,引起德國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各種活動接連不斷。關於他這一週的活動,記者二十二號採訪了廖亦武先生。他對記者介紹說:「前面有五天多的時間,在柏林和漢堡,主要是兩個文學節的活動,漢堡的文學節和柏林這邊的文學節。昨天,又參加了一個二十四小時的作家的朗誦活動。」

在漢堡文學節,廖亦武先生會見了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格拉斯,前東德著名異議藝術家、游吟歌手比爾曼。對於與比爾曼的會見,廖亦武先生特別對記者介紹說:「比爾曼以前生在西德,因為在西德傾向左派,就跑到東德去了,到東德又受不了那樣的壓迫。他對我講了三月份的情況,當時我三月份科隆文學節來不了德國的時候,他就非常感慨,寫了一篇短文,發表在《漢堡日報》上。他覺得我和他以前的情況很像,當時他作了一個預言,說廖亦武一定會來到漢堡,來到他家中做客、長談。果不其然,現在真的和他見面了,非常激動,我們見了三面,每一面都流淚了。」

對此,廖亦武先生進一步介紹說:「在他家裡拜訪他,他對我講,七十年代時他有一首詩,這首詩他還演唱到中國,說在長城之內,人民像畜生一樣地活著。演唱得非常火爆。在他家裡,他還演唱了當年的一首東德歌曲,意思是說兩個情人,一個在東德,一個在西德,當他們有一天悄悄碰面的時候,然後就唱歌,唱那種又要即將分離的歌,唱得非常感動!」

比爾曼說,還想再聽廖亦武的歌,並決定和廖亦武聯合舉辦演唱會。「然後,他又說,我們有一天,趁你還在這裡的時候,我還想聽你的歌。我也表達了我的這種同樣的意思。」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