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正探索進入中國的門路

發表:2010-10-21 0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最大社交網站Facebook「臉書」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馬克扎克伯格說,他並不急著要進入中國這個全球人口最大的市場,因為他還在探索一個最好的商業策略,希望「臉書」能夠找到一個合適的夥伴,成為一個成功進入中國市場的西方網路公司。

扎克伯格在接受美國《科技文摘》TechCrunch的訪問時,發表上述的看法。他說:「中國非常複雜,因此臉書正在耐心的找尋一個適合的策略。」

自去年7月5日新疆發生騷亂後,中共當局以twitter和臉書等網站成為顛覆分子串聯和溝通工具為由,進行封殺。甚至在10月1日建政60週年之際,當局為保慶典平安又大規模清理網站。後來又以反色情和要備案登記為由,清理視頻網站,中外的網際網路站,至少逾10萬網站被封。臉書雖然是全球最大社交網站,但在中國卻是時斷時續。

當扎克伯格被問到中國的商業環境普遍缺乏透明度時,他說,世上不同的國家都有不同的價值觀,而臉書一向都尊重這個看法。他以德國為例指出,該國不容許網上刊載納粹主義的內容,所以臉書就刪除這類文字,不過在其他國家,臉書卻不會這樣做。巴基斯坦對穆罕默德的畫像,有本身的政策,臉書是同樣尊重的。

他說,他近來花了不少時間鑽研中國的文化,包括每天上中文課,協助他有關的決定。他反問記者:「如果你失去了16億人,你怎能說你與全球溝通無阻呢?」

今年26歲的扎克伯格上月被《福布斯》雜誌評為全美國第35個最富有的人,身家約值69億美元,超越第38位的傳媒大亨梅鐸以及第42位的蘋果電腦首席執行長喬布斯。而臉書更被美國矽谷刊物Silicon Alley Insider評為全球網際網路創業企業百強的第一位,公司估值約250億美元。

不過,在發生了谷歌中國事件之後,很多人對外國網際網路公司在中國的營商前景,都不予看好。中國網際網路公司搜狐的主席張朝陽,不久前在天津舉行的夏季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指出,臉書不可能在中國佔到優勢,因為中國的公司很快就會「抄襲和學習」臉書的服務。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