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或海外旅行避免天價賬單 不帶智能手機(圖)

發表:2010-11-03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居民到海外旅行或出差回來,可能都接到過天價的手機帳單。最好建議是,智能手機最好出差時留在家中,帶了也要關掉漫遊功能,只開無線上網功能,或購買包數據漫遊和長途通話的預付計畫,並問清計畫到期日,剩餘分鐘是否可轉移下期。

據多倫多報導,艾立克(Eric)到墨西哥出差一週時,事先為自己的iPhone手機購買了貝爾的預付130元/100分鐘長途計畫,但卻不知道該長途計畫只限於通話,不包括上網收郵件費用,貝爾工作人員也沒告知。最後回家賬單上顯示是789元,而且其中很多是垃圾郵件。

還有一點讓他氣憤的是,由於在美國發不了郵件,就按貝爾簡訊指示撥打 800免費電話尋求幫助,結果打了28分鐘,貝爾也沒解決問題,最後這個免費電話還多收了89元,貝爾方面解釋是漫遊不包括免費電話。

再一點是長途計畫也是個陷阱,貝爾也沒告訴他長途計畫是有期限的,無論是否用完100分鐘,到當月底結束,而且不能自動轉到下期,最後長途通話花了389塊。

消費者:避免天價賬單 事先充分瞭解解漫遊條款

貝爾公司發言人史密哲(Julie Smithers)解釋,公司費率手冊和網站上都清楚說明漫遊費,瞭解漫遊條款是消費者責任,建議消費者仔細閱讀用戶手冊,瞭解通話和數據漫遊費率。另外,公司也在開髮網路技術,修改收費制度,減少這種「意外漫遊」事故,但有時候這種事情還是會發生。

她還表示,有些手機只有手選網路,有些只限於家庭網路,多數在漫遊時會關閉數據功能。消費者在邊境線時,應充分利用這些功能,確保網路鎖定在貝爾。

她指出,還有一個辦法就是,仔細閱讀使用手冊,瞭解漫遊符號,不同手機符號也不同。如果在貝爾覆蓋區手機上出現漫遊符號,應立即挂斷,重新調整網路設置,或及時通知貝爾,便於公司撤消收費。

目前所有手機公司都收取上網漫遊費,因此事先一定要做好充分研究,避免出現上面天價賬單。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