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寧的人頭,北京敢要嗎?

作者:伊天劍 發表:2010-11-14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列寧死後,蘇聯政府在莫斯科的紅場建造了列寧墓,並將列寧的屍體用現代防腐技術製成木乃伊保存在水晶棺內供人觀看。

儘管前蘇聯共產黨把列寧的屍體視為至寶,使用最先進的護理技術進行護理,但是仍然無法抗拒自然規律。列寧死後一個月屍體便開始迅速腐爛,後來由一位叫巴爾斯基的教授用自己的防腐辦法暫時遏制了屍體的腐爛。可是到了1943年底,列寧的屍體又開始大塊腐爛。列寧屍體的一條腿和部分左肢只好被截去,並安上了人工造的假肢。

到了1961年,列寧的屍體再次開始腐爛,這時就只好將尚未腐爛的頭部同軀幹分開,同時決定製作人體模型代替原來的身體。列寧的軀幹被火化,頭部被安裝到一個人造軀體上。一切都做得天衣無縫,參觀者絲毫察覺不到。也就是說,現在列寧的屍體其實只剩下一個頭顱是他自己的了。

2010年7月,據俄羅斯媒體報導,統一俄羅斯黨黨員、國家杜馬議員弗拉吉米爾.梅金斯基說:「我們往往會認為在紅場列寧墓內看到的就是列寧的全部屍體,請不要被錯覺欺騙,那裡只存放著10%的列寧屍體。」他同時表示,俄羅斯政府必需盡快埋葬列寧的屍體。

近年來俄羅斯科學院等機構不時有人提出將列寧屍體遷出紅場下葬,但始終有人反對。不過反對者的聲音卻越來越少了。今年4月,俄羅斯媒體在列寧生日當天竟然「集體沉默」,俄評論人士稱,該把列寧屍體從紅場遷出送給北京方面。

關於遷不遷列寧屍體的爭論也確實隨著歲月的流失使得留戀前蘇共時代的部分人士的熱情被消磨掉了很多。人們已經懶得談論這個話題,即使是在列寧誕辰140週年的日子裡,俄羅斯的媒體也都對列寧這個話題表現得異常的冷漠。

可是北京方面對列寧的誕辰記的卻非常的清晰。這是中共媒體一貫的宣傳手法。特別是對已經去世的對中共有著特殊意義的人士,不論是中國的,還是外國的,他們的誕辰與忌日都是要在中共的媒體上被高度提起的。何況列寧這樣的人物,對中共革命的影響產生了深遠影響的人,中共是必須要提的。所以就在俄羅斯媒體集體沉默的時候,中共的官方媒體當天均在顯著位置刊登了讚揚列寧的評論文章。甚至還有文章宣稱,越來越多的俄羅斯人認同列寧。

那麼俄羅斯人是真的認同列寧嗎?幾年來,俄羅斯各地不斷發生的針對前蘇聯共產黨領導人雕像和塑像的破壞事件,確實令很多共產主義的信徒難堪至極。其中最嚴重的是發生在2009年4月份,聖彼得堡市中心火車站前廣場列寧銅塑像被不明身份者用炸彈炸毀的事件。聖彼得堡紅村地區一個列寧雕像被人實施「斬首」削去了頭部。前蘇聯國家級文物,一幅山岩列寧壁畫被人潑墨破壞、並塗寫侮辱性文字。而且這些有針對性的破壞事件還都上了俄羅斯的媒體而廣為人知。

當然中共的媒體報導說俄羅斯人認同列寧的目的,是擔心中共現在的體制像蘇聯那樣的被廢除掉,所以前蘇共領導人塑像被破壞的事件在中共的媒體上是無法找到的。當然,中共對列寧的高調報導自然引起俄羅斯人的關注了。

莫斯科《回聲電臺》在4月22日的一個評論節目中,主持人同嘉賓就列寧屍體進行討論時,找到瞭解決列寧屍體去向問題的最佳出路:應該把列寧屍體從紅場遷出,並送給北京方面。

這確實是個好主意。你中共那麼的熱愛列寧、敬重列寧、歌頌列寧,把列寧的屍體送給你,你有不接的理由嗎?這可是個非常貴重的禮物啊!

當然了,既然送給你,雖說是具屍體,甚至只有一個頭顱是原裝的,那也是一個禮物啊。這樣做,俄羅斯方面自然非常好交待了。你看列寧的塑像及屍體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唾棄,遷出去吧,還有些前蘇共的遺老遺少們心理過不去。這送給中國多好,人家現在堅持的仍然是共產黨的領導,走的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而且對列寧的讚頌從來都沒有低調過。這送過去多好啊,真是最理想的歸宿了。送過去之後,誰還想念它的話,買張機票不就可以去瞻仰了?人家北京肯定會好吃好喝好招待的。

對於北京方面來講,也沒有不要的道理。自己一年兩次的紀念他;列寧的遺像至今還擺在已經死去的中共領導人的前面呢;列寧雖說死了,可他在中共惡黨裡的地位非常之高,有什麼理由不接受這個特殊的禮物呢?可是中共敢要嗎?把列寧的屍體迎過來,該往哪擱?當然是不能埋到地下了,那麼「偉大」的人物,中共祖師爺級的人物,再怎麼著也得給他建個紀念堂之類的地方啊。

可是畢竟是個死屍,而且除了頭顱之外,其它的還全是假的。要是在前幾年,蘇聯還沒有解體的時候,那時候為了表示中蘇親善,表示同一個信仰,把列寧送過來,確實是個貴重的禮物。可現在,那是個沒有人要的東西,人家俄羅斯人都巴不得趕快扔了它,你說你要它,叫中國人怎麼想?共產黨要好的話,蘇聯為什麼要解體它呢?人家俄羅斯都把它當成一個垃圾了,你倒把它接過來,你不是在為自己正在解體的肢體上再插上一刀嗎?

所以,儘管北京方面高調紀念列寧,但是可以肯定地說,對列寧的屍體它是絕對不會要的。其實反過來看,中共真的熱愛列寧嗎?它不熱愛不歌頌又有什麼辦法呢?自己以前把他捧的那麼高,什麼導師,什麼領袖,這時候你不承認也不行啊。反正人已經死了,再怎麼誇又有什麼,誇的越狠越能證明社會主義的優越性。可是人家俄羅斯自己現在都把它拋棄了,你還這樣的對它唱讚歌有什麼用?

因此我們說,中共對它唱的讚歌都是違心的,它是在為自己的命運擔心,怕中國人也像俄羅斯人一樣把它解體了。靠為一個被自己國家的人民唾棄的人唱讚歌來維持自己的命運,中共也真夠可憐的。人家一個把列寧屍體送給你的建議就把你的本質給暴露出來了,看列寧再過祭日或誕辰時你還怎麼給他唱讚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