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上海演唱會黃牛賠慘了 歌迷不願去現場等票(圖)

發表:2010-11-30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菲

「天後開唱,票子緊張!」在這次王菲的上海演唱會中,這句話讓很多人走了「彎路」。鐵桿粉絲們早早的搶票,卻沒有買到最好的位置;黃牛們信心十足地加價收票,最終卻遭遇了「高收低走」的尷尬;沒有買到票的粉絲感覺購票無望,紛紛放棄前往現場,殊不知,在王菲的5場演唱會期間,票務出現了意外的「冰火兩重天」現象。

上海站開唱前,王菲演唱會的票子一直受到粉絲的熱捧,官方票務早早售罄。其中的不少票子是黃牛加了300元至500元不等的價格後才能購得,網上甚至還出現了7000元的高價黃牛票,票務情況可謂紅火。首場演唱會過後同樣上演了「票務大戰」,大批黃牛在場外「候場」,但萬萬沒有想到的是,情況的發展正好與此前相反,沒票的人基本沒有去現場,導致票子不漲反降。精明的黃牛這次馬失前蹄,誤判了這個票房市場,不僅沒有賺到,有的還做了賠本生意。記者在最後幾天幫友人購票,意外發現能買到的都是之前難買的最高價位門票,原來這些都是之前被「看漲」的寶貝,眼看「大撈一筆」無望後,很多黃牛只能「求助」正規票務公司尋找客源。無一例外,這期間黃牛都是按原價,或是打折價出售票子,「即使賣原價也是虧本,因為當初拿票的時都是加了錢的。」有黃牛這樣告訴記者。

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票務情況呢?記者多方採訪後發現,粉絲的誤判和場地的特殊性是主要的影響因素。由於世博園區上南路入口附近的配套設施不齊全,停車和吃飯都成了問題。有票的觀眾此前做好功課,基本上都能解決這些問題。但沒有票的粉絲則不願冒著買不到票的風險去場外「乾等」。在上海大舞臺附近「等票」時,常買黃牛票的粉絲如果實在買不到理想的票,可以去附近的商場消磨時間。但在世博園附近,較少的娛樂環境讓「等票族」少了買不到票後的「退路」,於是乾脆選擇放棄。

除了周邊因素以外,進入世博文化中心的繁瑣也讓不少人卻步。觀眾從上南路入口進入後,需要步行15分鐘才能走到場館,加上檢票、安檢等程序,每個觀眾在花了近半小時的時間後才能入座。也就是說,如果粉絲在8點開場時買到黃牛票,也得到8點半才能看到王菲。這樣一個略顯漫長的過程也是讓黃牛等不到人的原因。此外,之前"一票難求"的票務信息,也讓不少粉絲認為去了現場也買不到票。據知情人士透露,最後幾場演出,黃牛手裡起碼握了10%的門票,很多黃牛實在不忍「浪費」了門票,乾脆自己也去享受了一把天後的「天籟」之聲。

来源: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