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入刺連案 關鍵證人杜義凱自滬返臺 (圖)

發表:2010-12-03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警方逮捕連勝文被槍擊案嫌疑人(Reuters路透社)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在投票前一晚被槍擊的真相,到目前為止仍然撲朔迷離。今天臺灣媒體的焦點集中在昨天上午前往上海的本案證人杜義凱身上,懷疑他走得不單純,但杜義凱已經在今天這則新聞播出的兩個半小時前搭機回到了臺灣桃園機場,到底他在本案扮演什麼角色,有待警方釐清。

杜義凱是連勝文當天去站臺助講的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鴻源的競選總幹事,曾是國民黨永和市市長候選人。他受到矚目的原因是,殺手林正偉在開槍之前曾經撥了五次電話給他,因為現場很吵,他第五次才接到;此外,殺手被抓到警局之後,又堅持要等杜義凱到場他才肯做筆錄,兩人的關係因此受到矚目。

不過杜義凱今天回到桃園機場後對包圍的記者表示,他是在做完筆錄後去大陸處理商務,事前已經向警局報備,他是看到臺灣的媒體影射他涉案,因此緊急回到臺灣澄清。他雖然認識殺手林正偉,但並不熟,不知道林正偉為什麼要在行凶前打電話給他,也不瞭解為什麼要堅持他到場才肯做筆錄。

警方則認為,殺手行凶前打五通電話給杜義凱,又要求杜義凱到場才肯做筆錄,不排除是事先計畫好的假動作,刻意誤導警方偵辦的方向。

台大醫院指出,目前連勝文臉部兩個傷口還是腫脹,其中右側顴骨持續排出帶血的分泌物。醫師持續投藥,消除兩側鼻腔及鼻中膈的腫脹,臉部的功能則需要經過「電子神經學」進一步檢查評估。

稍早,本臺在香港特約記者鄭漢良也就此案後續發展報導說,連勝文案證人突然飛往大陸。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之子連勝文被槍擊事件有不尋常發展,身為槍擊案證人之一的杜義凱,1日早上突然搭飛機往赴大陸,臨行前宣稱要去大陸「繳奶粉錢」,但警方認為杜的出境動機可疑。

杜義凱是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鴻源的競選總幹事,連勝文被槍擊時,正在為陳鴻源站臺。警方的調查發現,當場被捕的槍手林正偉在行凶前,曾致電杜義凱,而在槍擊後,林正偉又要求杜義凱先替他找律師,才願意接受警方的偵訊。警方同時又發現,杜與林兩人在近兩個月更雙向聯繫密切,因此將杜義凱列作關鍵證人,不過沒有禁止他出境。

據臺灣傳媒透露,林正偉上月26日晚,即臺灣五都選舉前夕,用槍近距離射擊連勝文,事後警方從他的手機通話記錄獲悉,在案發前10分鐘,林曾撥打3 通電話,第一個就是打給杜義凱,但沒有接通,第二通於是打給杜的司機,司機說杜已在競選造勢晚會的現場,林於是再打電話給杜,但仍然沒人接聽。

此外,警方又發現林、杜兩人關係非比尋常,在近月來曾多次雙向聯繫,因此將杜義凱列作重要證人,但未禁止他出境。日前杜義凱致電檢察署,宣稱他要去大陸珠海做生意,又要「繳奶粉錢」,當時調查人員還懷疑杜義凱是否在大陸包養二奶。杜原定在1日下午搭飛機到大陸,但臨時提早在早上10時離境,警方認為事態極不尋常,懷疑杜義凱可能長期滯外,逃避調查壓力,或甚至有其他動機。警方並且擔心他的個人安危。

臺灣不少分析認為,國民黨在臺北和新北市的選情本來不被看好,但因本身是國民黨中常委的連勝文離奇中槍,不少本來放棄投票的中間選民都紛紛出來投票,以行動譴責選舉暴力,從而導致國民黨敗部復活。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