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為邦:投保協議簽也無用

發表:2010-12-08 1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次江陳會確定無法簽署兩岸投資保障協議,「臺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昨受訪說,中國是「權大於法」的社會,投保協議就算能簽成,對受害的台商也無任何幫助。

中國權大於法

深切瞭解台商處境的高為邦認為,這次兩岸協商投保協議觸礁主因,卡在我方希望納入國際仲裁,對岸希望中資來臺能有接近國民待遇的條件,雙方因此談不攏。

不過,高為邦說,目前投保協議內容,還是為滿足臺灣財團在大陸投資的利益,對受害台商的權益,則一點辦法也沒有。因為北京中央也承認,大陸地方主義問題,既得利益者與當地司法部門勾結,使得台商迭遭迫害。

高為邦強調,就算國際仲裁可以納入協議,但中國的地方法院如果不執行,也是死棋。他舉例,一位受害台商曾向其投訴,存款遭到銀行吞沒,中國高等法院判勝訴,但地方法院居然要求對分一半。

對於兩岸洽簽投保協議,高為邦認為,應先處理至今受害台商的狀況,他曾多次建議陸委會與海基會,要向中國具體要求,在北京中央層次,成立所謂「台商法庭」,一次性公平處理,解決問題,但馬政府不願意這樣做。

高為邦質疑,受害的台商這麼多,為何官方姿態不能強硬些,爭取應有的權益?連發個聲音也不敢?馬政府上臺後,他曾帶著受害台商求見陸委會主委遭到拒絕。

高為邦指出,過去海基會雜誌會有固定「受害台商故事」,給大家警惕,現都取消了,只能報喜不報憂。海基會對他提出的台商受害案例,處理方式多隻是加函轉給對岸;大陸不回函,我們也不去問,因為知道不會有結果。

高為邦強調,中國是一個不重視法律,且權大於法的社會,投保協議將來縱然簽成,也會是同樣的下場。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