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壯志凌雲」大爆國際笑話 (組圖)

作者:李曉宇 發表:2011-02-05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央視《新聞聯播》日前報導的殲-10戰機打靶實彈演習假新聞,再次演變成國際笑話,引來眾多西方媒體的噓聲。

據悉,這則報導採訪了一些高階軍人後,播出戰機飛行畫面,然後播音員告訴觀眾:這是一次實彈演習,所有的靶子都被擊中。眼尖的觀眾注意到畫面好像與湯姆克魯斯主演的好萊塢大片《壯志凌雲》中的鏡頭一模一樣,1月26日這些畫面與《壯志凌雲》中的對照圖片在網際網路迅速流傳。


網友上傳的對比圖片,真假一目瞭然。(視頻截圖)


網友上傳的對比圖片,真假一目瞭然。(視頻截圖)


網友上傳的對比圖片,真假一目瞭然。(視頻截圖)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北京最近加強了打擊假新聞禍害的活動,新聞出版總署給各媒體施壓,是凡篡改新聞故事的記者都應該開除。然而,最具諷刺意味的是,最新的假新聞竟來自中共自己的喉舌電視臺CCTV。

報導指出,這已不是中共媒體第一次利用美國虛構的資料來製作新聞。2002年,北京晚報翻譯了美國爆笑網站The Onion杜撰的假新聞:美國國會威脅說如不建一個可伸縮的屋頂,就搬出華盛頓,並將其當作真實的新聞發表。5年後(2007年),新華社又極不光彩的盜用卡通人物辛普森(Homer Simpson)的頭部X射線圖像,說明多發性硬化症與基因鏈的關係。

《英國衛報》以《為了宣傳照葫蘆畫瓢:中國盜用「壯志凌雲」剪輯》(Good for the Goose, good for propaganda: China steals Top Gun clip)為題,指出CCTV製作的令其(國民)感到驕傲的空軍演習新聞,鏡頭竟包含取自好萊塢巨片《壯志凌雲》的近距離戰鬥場景。

報導說,中共空軍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裏再次受到嚴密關注。(上次「殲20」被指有從美國剽竊技術的嫌疑)。但是這次不是新隱形戰機,外界的反應也不是興奮,而是搞笑。眼尖的觀眾發現這些空軍演習場景直接取自《壯志凌雲》。這篇新聞被貼在了CCTV網站上,但網友開始傳播其盜用《壯志凌雲》的鏡頭後,就從央視網站上消失了。

報導指出,中共當局對電視新聞的審查比其它印刷媒體和央視新聞報導要嚴的多。央視因其信息過濾而臭名昭著。2009年央視總部發生大火時,央視照樣審查過濾自己被火燒的照片,被韓寒稱為「世界頭號太監媒體」自宮。

《華盛頓郵報》報導說,沒見過比這更有意思的玩笑了。看看這些照片,也許是方基默(Val Kilmer)和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互相對視的續集。

《英國電訊報》報導,中共軍方遭遇尷尬,他們在展示自己最新的戰鬥機時,沒有拍攝真實的場景,而是用了《壯志凌雲》中的剪輯。也許「是速度的需要」吧。CCTV沒有人承認這次造假,但即便真要作假,《壯志凌雲》也真的是蹩腳的選擇。

theweek.com的報導揶揄的問道,中共軍方是不是與湯姆克魯斯簽了協議?CCTV用了《壯志凌雲》的片段展示殲-10擊中美軍戰機的「厲害」。

escapistmagazine.com 報導說,中共利用《壯志凌雲》的片段製造軍事強國假象被揭穿後,CCTV刪除了所有相關報導,但是沒有隻言片語承認做錯了什麼。整個情形超級傻,這就好比美國媒體報導了一個伊拉克戰爭的故事,卻用了《第一滴血4》(反伊戰片)的片段來闡釋。CCTV對此類新聞樂此不疲也令人印象深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