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玉蘭-茉莉花後首名被刑事拘留維權律師 (圖)

發表:2011-04-14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蹤一週的倪玉蘭(右)被刑事拘留,其夫董繼勤(左)仍然下落不明。(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網頁)

長期被監視而又殘廢的北京維權律師倪玉蘭和她丈夫董繼勤,「被失蹤」一星期後,昨日(13日)被北京市警察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成為中國茉莉花網傳以來,第一名被正式刑事拘留的維權律師。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主席何俊仁更指當局已經恐懼到十分恐怖的程度,連單單不屈服的人也不能忍受,擔心國家發展也會受影響。

兩次被當局以莫須有罪名判刑的維權律師倪玉蘭,去年四月出獄後被警察安置在北京市東城區御鑫宮賓館,並長期派人把守和監視,但她仍活躍於網上,部分訪民更突破防禦網,向她尋求協助,而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亦曾兩次探望她。本月七日凌晨,警察突然把夫婦二人強行從房間帶走,連日來下落不明。直至昨日,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和廠穚派出所警察向倪玉蘭的女兒送達刑事拘留通知書,指倪涉嫌「尋釁滋事罪」。

在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發表聲明,指被毒打至殘廢的倪玉蘭出入都得依靠輪椅,又一直受當局嚴密監控,不明白當局為何指她尋釁滋事。

何俊仁向本臺表示,倪玉蘭剩下的只是不屈服,當局仍然拘留她,反映中共對茉莉花運動異常恐懼,自覺生存受威脅,對公開挑戰共產黨的人均不能容忍,稍有風吹草動便會拚死還擊。

他同意現時的當權者的恐懼感到了十分恐怖的程度,除非內部發生變化,以致路線改變,否則整個國家的發展都會受影響。

自二月中以來,先後有六名維權律師「被失蹤」和三名律師被監視居住,而倪玉蘭是首名被失蹤後正式被刑事拘留的。

關注組數據顯示,倪玉蘭上世紀八十年代畢業於中國政法大學法律系,後疑因接辦法輪功案惹當局不滿,02年僅因聲援鄰舍抵抗拆遷,即被指「擾亂辦公秩序」而遭警察非法拘留,期間遭毒打至不能走路,當局其後以「妨害公務罪」判處她入獄一年,而她的雙腳更因長期欠缺治療而殘廢。08年,倪玉蘭因為阻止工人強拆,再被當局以「妨害公務罪」判刑兩年,去年出獄,一度流落街頭。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