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官媒開口 承認格德寺出狀況(圖)

發表:2011-04-19 0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封鎖了四川阿壩格德寺,引發流亡藏民在尼泊爾舉行24小時絕食抗議,呼籲北京停止軍事打壓。(圖片:EPA)

【看中國記者歐陽光編譯】據英國衛報4月18日(週一)報導,中國官方媒體證實四川阿壩縣格德寺(Kirti monastery,又稱格爾登寺)僧侶與警方發生衝突,但否認封鎖該寺。

官方環球日報報導說在阿壩格德寺「喇嘛們引發事端,警方介入加以控制」。

流亡藏民表示,上週二武裝警察包圍了該寺,禁止僧侶出入。達賴喇嘛上週晚些時候警告說(如果情況如此發展下去)可能會爆發災難性結果。

中國官方新華社本週末發表一篇文章稱,(在格德寺)信眾和車輛均可自由進入寺院,寺外亦可見到喇嘛。但該文章沒有出現在新華社的網站上。

新華社報導的標題是「在中國西南藏族寺院生活照常」,文章引述格德寺一名管理人員的話說「長久以來就與警方組成了聯合巡邏隊,以防止不明人士進入寺院」,那人還說「不可能發生任何打人事件」,寺院門口的工作人員都非常友善。

西藏國際運動組織(The 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稱,上週二有數百藏民聚集到格德寺外,擔心當局會強行拉走僧侶進行「愛國主義教育」。該組織引述流亡人士的消息來源稱:安全部隊毆打抗議者,他們在強行突破人群時向人群放狗;安全部隊目前正包圍著格德寺,禁止2,500名僧侶出入。衛報目前尚無法獨立證實這些指控。

流亡人士稱,截至週日格德寺仍遭警方封鎖,多達800名官員在該寺展開再教育運動。

阿壩縣宗教事務局沒有回覆衛報的查詢。去年該地區地方當局發布過一項通知,誓言要「在寺院中展開愛國主義教育,依法加強宗教事務管理」。

美方上週對格德寺的局勢表示關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Mark Toner在一個常規新聞簡會中稱:「我們已見到北京的安全部隊控制了格德寺……他們對那裡的僧侶和公眾進行了嚴厲的限制,我們認為這有違宗教自由和人權這些普世原則。」

環球時報發表評論回擊「達賴集團」及西方的迴響,稱「所謂的宗教自由和人權只是用來欺騙西藏人民的口號,企圖控制世界輿論」。

北京指責達賴喇嘛在搞西藏獨立,達賴喇嘛稱他僅僅是尋求真正意義的自治。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