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官媒开口 承认格德寺出状况(图)

发表:2011-04-19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封锁了四川阿坝格德寺,引发流亡藏民在尼泊尔举行24小时绝食抗议,呼吁北京停止军事打压。(图片:EPA)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据英国卫报4月18日(周一)报道,中国官方媒体证实四川阿坝县格德寺(Kirti monastery,又称格尔登寺)僧侣与警方发生冲突,但否认封锁该寺。

官方环球日报报道说在阿坝格德寺“喇嘛们引发事端,警方介入加以控制”。

流亡藏民表示,上周二武装警察包围了该寺,禁止僧侣出入。达赖喇嘛上周晚些时候警告说(如果情况如此发展下去)可能会爆发灾难性结果。

中国官方新华社本周末发表一篇文章称,(在格德寺)信众和车辆均可自由进入寺院,寺外亦可见到喇嘛。但该文章没有出现在新华社的网站上。

新华社报道的标题是“在中国西南藏族寺院生活照常”,文章引述格德寺一名管理人员的话说“长久以来就与警方组成了联合巡逻队,以防止不明人士进入寺院”,那人还说“不可能发生任何打人事件”,寺院门口的工作人员都非常友善。

西藏国际运动组织(The 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称,上周二有数百藏民聚集到格德寺外,担心当局会强行拉走僧侣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该组织引述流亡人士的消息来源称:安全部队殴打抗议者,他们在强行突破人群时向人群放狗;安全部队目前正包围着格德寺,禁止2,500名僧侣出入。卫报目前尚无法独立证实这些指控。

流亡人士称,截至周日格德寺仍遭警方封锁,多达800名官员在该寺展开再教育运动。

阿坝县宗教事务局没有回复卫报的查询。去年该地区地方当局发布过一项通知,誓言要“在寺院中展开爱国主义教育,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

美方上周对格德寺的局势表示关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Mark Toner在一个常规新闻简会中称:“我们已见到北京的安全部队控制了格德寺……他们对那里的僧侣和公众进行了严厉的限制,我们认为这有违宗教自由和人权这些普世原则。”

环球时报发表评论回击“达赖集团”及西方的回响,称“所谓的宗教自由和人权只是用来欺骗西藏人民的口号,企图控制世界舆论”。

北京指责达赖喇嘛在搞西藏独立,达赖喇嘛称他仅仅是寻求真正意义的自治。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