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為6角車費磚拍公交司機:"我爸有的是錢"

發表:2011-04-19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為了六毛錢的公交車費,他在路邊撿了一塊磚頭,砸向寧波1路公交車司機。公交車司機的後腦杓當場被砸出兩條長約兩厘米的口子,鮮血直流。

砸人的男子,是一名大一新生。昨天,這位姓楊的大學生,為自己的衝動買了單。

六毛車費引發板磚相向

4月15日下午5點51分,1路公交司機費偉東,開著21014號公交車從路林市場開往南站,途經望湖市場站點時,上來兩名學生摸樣的男子,他們分別刷了公交學生卡。

很快,費師傅的車就到達了終點站汽車南站。按照規定,所有乘客都要下車的。

然而,這兩名男子,絲毫沒有下車的意思。費師傅提醒他們,如果坐回頭車,需要重新刷卡。

可是,不管費師傅怎麼提醒,兩名男子就是置之不理。為了不耽誤其他乘客,費師傅還是正常發車,從汽車南站出發,回路林市場。

車到望湖市場站時,藉著乘客上車的間隙,費師傅再次轉過身去,提醒兩名男子買票。

這一提醒,引發雙方發生口角。爭吵中,其中一名男子,動手打了費師傅。很快,兩名男子從前門下車。

下車後,先前打人的男子隨手撿起一塊磚頭,直接朝費師傅砸了過來。

碩大的磚頭飛過來,打在費師傅的後腦杓上,很快就流血了。

司機說,打人者口中叫喊「我爸有的是錢」

記者瞭解到,打人男子姓楊,是寧波北高教園區一所大學的大一學生。

按道理說,大學生都受過高等教育,應該不會這麼粗魯。究竟是什麼,讓他這麼火大,動手打人?

採訪時,記者見到了費師傅。他說,自己只是多次提醒對方,要他們重新刷卡乘車,沒想到對方會有這麼大的反應。

「他動手推了,還要打我。後來還說了一句‘打的就是你,我爸有的是錢’。」

就是這句話,讓費師傅感覺很不舒服。

不過,記者找到了當時和楊在一起的同伴。整個事發過程,他都在場。對於司機非常在意的那句話,這名當事人沒有正面回應,只是一個勁地替楊道歉,說不該動手。最後,他說了一句「他不停地催我們刷卡,讓我們覺得很沒面子」。

打人大學生可能被拘留 還要賠3600元醫藥費

經過檢查,費師傅後腦杓被磚塊砸出兩道約兩厘米長的口子,還有輕微的腦震盪。

當晚,打人的楊被「請」進附近的月湖派出所,他很有可能要被治安拘留7天。

事發後,楊所在學校的老師,還有他的父母相繼到月湖派出所,當面向費師傅賠禮道歉,並為楊求情。費師傅考慮到楊還是大學生,又是初犯,接受了他們的道歉。

在派出所,雙方還達成賠償協議,由楊的家人賠償費師傅3600元的醫療、務工等費用。

来源: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