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倒還需眾人推 (圖)

發表:2011-05-11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院本週二(5月10日)表示,美國將撥款1900萬美元研髮網路新技術,用於攻克中國、伊朗等國的嚴格的網際網路審查防線,摧毀新聞管制的防火

防火長城有望倒下

中國的防火牆屏蔽內容包羅萬象,youtube, facebook等網站無一倖免被擋在牆外,沒有練就翻牆技術的網民不但瞭解不到一些國外網站的信息,隨著敏感詞列表地加長,一些網民往往因為涉及到敏感詞不能在微博等網路平台上發表自己的觀點。在北非及中東阿拉伯國家因為facebook而引發的"茉莉花革命"成功後,中國政府更加警惕,防火牆也不斷被筑高,技術也更完善,代理伺服器等翻牆技術一再被屏蔽。

據法新社等通訊社報導,本週二(5月10日),美國政府表示撥巨款研發突破網際網路審查技術時指出,中國、伊朗等國是技術研發的重點對象,負責人權事務的美國助理國務卿波斯納(Michael Posner)表示,新技術將有能力辨認出網際網路中哪些信息在某些國家遭到了審查,有目標地使這些信息突破封鎖,進入這些國家。

中國網路作家佐拉對突破網路屏蔽技術表示樂觀, 他認為這其實就是一場速度戰,他表示:「一方面(雙方)比的是技術的先進性,一方面比的是技術的響應速度,甚至比的是資金投入,最常見的資金投入是IP的數量,其實只要有一個IP就可以通過這個IP來突破封鎖,所以只要有足夠的IP的話,中國政府除非把整個世界IP為敵,這樣才會保障他們所謂的網路安全感。」

美國貓抓中國鼠

1900萬美元是一筆不小的資金投入,雖然沒有透露研製的細節,不過美國助理國務卿波斯納把突破網路屏蔽技術比作是貓與老鼠之間的遊戲,美國的目標是,開發新技術,讓「貓總能領先一步」。 而德國混沌電腦俱樂部的布柯(Andreas Bogk)認為這將是一場持久戰,因為防火牆永遠都會存在,研發一種技術一下子擊垮防火長城是不可能的,他說:「世界上沒有一個防火牆是無懈可擊的,中國的也一樣,雖然美國並沒有明確表示用哪種方式,但我猜想他們會不斷的研發翻牆軟體,如果這樣,那將是一場持久戰,不斷地更新,在防火牆疲於奔命擊垮一個翻牆伺服器之前就推出新的翻牆伺服器。」

目前,各國媒體以及人權組織也對美國政府的決定表示高度關注,「記者無疆界」的一名發言人對美國政府的決定表示歡迎。而住在北京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翻牆網民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其實很多人希望中國防火牆倒塌很大程度上希望可以「正常」地使用谷歌,博客等網站,他們或許只是想正常地在自己的微博上可以打出「靜靜的坐著」(因為有「靜坐」兩個字)這句話。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