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一般華爾街人的薪酬

作者:陳思進 發表:2011-07-28 1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前談到了華爾街的CEO一個紅包就動輒千萬上億,令人咋舌!下面就接著談談華爾街人的薪酬吧。

每到年末,華爾街投行紅包的大小,總是最吸引人們眼球的財經新聞。

年景好的時候,各大投行報出的獎金數額一家比一家高,好似炫耀戰績一般:「美林平均45萬美元」,「雷曼平均50萬美元」,「摩根平均55萬美元」,「高盛平均60萬美元」!殊不知,美國上班族的平均年收入不過5萬美元而已。

迄今為止我在華爾街扑騰了十六七年,前後在大小多家投行幹過,清楚知道媒體這種「平均式」的計算方法不準確,非常誤導。在這兒也晒晒自己這些年的收入吧。

1994年,我拿到碩士學位後便闖入銀行家信託,那時新人進華爾街起薪5萬美元上下,比美國其他行業新人(碩士學位)的平均起薪高20%到25%。

而由於身份的關係,需要公司擔保才能合法工作,我的起薪是3.8萬美元。

雖然比市場價格低了一些,但這是潛規則,需要擔保之工作人士,比持有綠卡和美國籍的人少掙25%到30%。我自然毫無怨言,反倒因為一舉闖入白人的天下而興奮不已。而且只要身份一解決,自然就「同工同酬」了。

那年頭,能進入華爾街的中國人幾乎只有搞電腦金融軟體開發管理的,我也是。

如果一直專做金融軟體開發,10年後薪資到達頂點,一般為10萬美元底薪,再加2萬到3萬美元獎金,總收入約為12萬美元上下,然後隨著通貨膨脹的速度增長。

不過,如果運氣不好遇到金融海嘯,也有可能減薪。一般來說頭5年的收入增長最快,以每年10%到15%的速度上升,如果每隔兩年再跳一跳槽,五六年之後,薪水便可翻番。

而在華爾街做金融產品模型的專家,特別是美國名校的數學物理或者電機工程博士,他們15年前的收入,比金融軟體開發管理人員的薪資要高一倍以上。後來,由於大量的中國人和印度人進入了這個領域,供求關係發生了變化,收入差距逐漸縮小。目前,10年工作經驗朝上的模型專家,薪金比金融軟體工程師高約50%,總收入大約為18萬到20萬美元。

以金融專業進入華爾街的高才生,大多從事證券分析、風險控制和金融產品交易等操作,他們的底薪和做金融產品模型的差不多。但是他們的獎金上下幅度很大。

年景好時,可以拿到相當於底薪的半年甚至一年的獎金,也就是說10年經驗以上的,總收入可以達到25萬美元上下。

寫到這兒大家不禁要問,好像你所說的這些人中,還沒人年收入超過50萬美元呀?

是的!這就是華爾街上絕大多數普通員工的收入狀況。

而在華爾街能拿到獎金平均數以上的,不是MD(董事總經理)以上的高管,就是大牌的交易員、金牌分析師或者基金經理,他們每年的紅包動輒百萬美元,千萬上億也稀鬆平常。但這些人還不到華爾街總人數的1%。

可見我那每年50萬美元的獎金是「被平均」出來的。

来源:重慶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