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對哪幾種人最「情有獨鍾」 (圖)

發表:2011-08-02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蚊子喜歡叮咬什麼樣的人?是O型血的人?還是皮膚好的人呢?今天小編就來為大家揭曉蚊子最「青睞」哪些人群。

在生活中人們常常會發現,在同一環境中,有些人很受蚊子的「青睞」,可另一些卻讓蚊子「退避三舍」。蚊子愛叮什麼人?隨便問問身邊的人,答案五花八門。

研究發現,蚊子的確有趨食性。蚊子愛叮什麼人主要是看人體向蚊子發「信號」的能力強弱有關。強烈的「信號」通過空氣傳播,能夠引導它便捷地找到「食物」。

蚊子的頭上和腿上長著觸角和剛毛,有感覺作用,對濕度、溫度、汗液都很敏感,所以它們常常愛叮愛出汗又不洗澡的人。兒童的皮膚嬌嫩,皮膚上的毛孔揮發汗液快,常被蚊子叮咬。還有,蚊子很喜歡弱光,如果你穿上一件黑色的衣服,正好合適於蚊子的視覺習慣。但是,蚊子對強氣流很敏感,夏天當你搖扇乘涼時,蚊子難以接近你。

蚊子愛叮什麼人一直是科學家們非常感興趣的研究課題,從已研究的結果來看,下面幾種人會令蚊子「情有獨鍾」——

1、蚊子喜歡汗腺發達、體溫高的人。

汗液中含有大量氨基酸、乳酸及氨類化合物,蚊子對此非常敏感,一旦嗅到這些物質的氣味就食慾大開,因此出汗多的人容易被蚊咬。科學家還發現,蚊子會從不同的氣味選擇最喜愛的獵物。人皮膚上的細菌會使汗液的氣味加重,這種氣味也會增加蚊子的食慾。因此,夏季勤更衣、常洗澡,能減少蚊蟲叮咬。

此外,蚊子的觸角裡有一個受熱體,它對溫度十分敏感,只要有一點溫差變化,便能立即察覺得到,流汗的人肌體散熱快,也會對蚊子產生吸引力。

2、蚊子喜歡呼吸頻率較快的人。

據昆蟲專家的介紹,蚊子是憑藉氣味尋找獵物的。科學家們很早以前就發現,二氧化碳對蚊子有很強的吸引作用。蚊子的小觸鬚上有二氧化碳感受器,可感受二氧化碳、乳酸等物質。

人呼氣中放出的二氧化碳,蚊子在15米以外的地方就能探測到。從事運動或體力勞動後,人的呼吸會加快,這時候呼出的二氧化碳相對較多,二氧化碳氣體會在頭上約1米左右的地方形成一股潮濕溫暖的氣流,蚊子對此比較敏感,會聞味而至。

同樣的道理,肺活量大或呼吸節奏較快的人呼出的二氧化碳也較多,蚊子嗅到後就群集而來。

3、蚊子喜歡穿深色衣服的人。

因為黑色是蚊子進攻的首選對象,如伊蚊(又叫花蚊子),最喜停在黑色衣服上。其次是藍、紅、綠等,蚊子不愛叮穿白色衣服的人。同理,蚊子愛叮膚色較黑或膚色發紅的人。

4、蚊子喜歡胖人。

這與胖人愛出汗和呼吸重有關。

一般來說,男人比女人、青年比老人、健康人比病人更招蚊子,這是因為皮膚表面的分泌物多之故。女性在例假時,分泌物產生變化,也更招蚊子。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