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女約會 誰來付帳單?(組圖)

發表:2011-12-03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餐桌禮儀一般都有公認的普遍性,例如把餐巾放在腿上,等待所有人的食物上桌之後,才開始用餐等。但是,對於誰人付錢的規則,卻不容易界定。其中有一個共識,第一次約會時,男性應該付錢,然而,第二次,第三次約會,應該由誰負責埋單呢?

有人說,男人應該支付全部;有人說,男女各付一半;有人說,真正成為男女朋友時,才要女生付費。對於約會埋單,美國人有什麼看法?

34歲的牙醫助理艾維(Aeron)說:「我相信紳士幾乎頻臨滅亡,很簡單的事情,男生負責支付帳單或為女生開門,已經不再常見。」

艾維最近結婚,她說:「剛交往的時候,女生要覺得自己是特別的,女生應有的黔持,男生也要感覺像一個男人,為女生有承擔。」

她記得,跟丈夫談戀愛的時候,每一次約會,也是由他來支付。即使現時他們開設一個聯名帳戶,許多的帳單也由丈夫獨自支付。

事實上,美國大多數的情侶和夫婦也各自付帳單,財政問題分得一清二楚。

28歲的航空公司經理迪倫(Dylan)認為追求女生的過程,當然是男生的責任,他為喜歡的女生支付約會費用,這是理所當然的。

然而,他說:「一旦到達男女朋友的階段,二人各自付帳,也是合理的。有時候,女生也想付出一些,這是可以接受的。」

36歲的莫妮卡(Monica),擔任服飾設計工作室的創意總監,她對於迪倫的做法表示贊同,然而,她說,每當帳單送來時,一般也會從錢包抱錢,建議分擔付款,可是,也希望男生拒絕她的提議。

她說:「如果大部分時間,由男生來付帳,這當然是很好的,至少剛開始交往的時期,男生應該這樣做,但是,每隔一陣子,由女生分擔帳單,也是能夠理解的。」

不過,莫妮卡說,如果男生無法支援帳單,那麼他不應該約會女生。

另一方面,27歲的賈斯汀(Justin),他是一名法律實習生,他說,當女朋友願意支付第二次約會的帳單,他知道這將會是一段良好的交往關係。

他說:「各自付帳單,可能不夠浪漫,但是,它顯示出禮貌和尊重,可以肯定的是,男生會很欣賞她。」

無論是第二次或第七次的約會,當一對情侶決定要各自分擔約會的費用時,接下來考慮的是如何劃分呢?平分帳單,或是根據收入的差異來調整。

過去兩年,賈斯汀和女友的收入都經歷了波動,他們得到一個共識,收入較多的一方,支付更多的財政開支。

賈斯汀說:「這種方法,為我們的關係建立信任和尊重。」

同樣,25歲的銷售助理蒂芙尼(Tiffany)和她的現任男友,賺取顯著不同的收入,但是,他們都盡量各自支付帳單。

她說:「賺錢較多的,負責支付一些主要的帳單,賺錢較少的,負責支付較少的帳單。」

不過,付帳單較少,也要做更多的日常家庭瑣事,例如打掃,洗碗或整理衣服等。

當然,仍有些人堅持認為,每一次的約會,也是男人的責任。然而,這種觀點,對於美國年輕人是十分罕見,普遍出現於比較成熟的約會男女中。

54歲的高中教師布倫達(Brenda)認為,男生應該支付所有帳單,這是理所當然。

58歲的土木工程師唐吉(Don)說:「以我這個年齡的看法來說,男生付帳,是必然的。這是紳士的風度。」

對於任何情侶來說,處理金錢問題,溝通才是真正的關鍵。

當然,剛開始的時候,討論財政狀況可能會讓人感到不舒服,隨著約會時間的發展,情侶應該討論到由誰支付約會帳單的話題,這樣的話,情侶可以明白到對方的財務狀況和對金錢的期望。

此外,每當約會的帳單送來時,女生也可以提出埋單的建議。這種處理方法,通常是廣為美國年輕人接收的。

唐吉說,每次他也會支付所有帳單,但是,如果女生提出願意支付的話,雖然他會拒絕,可是他心裏會很讚賞她。

他說:「這是印象加分的重要環節。」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