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女约会 谁来付帐单?(组图)

发表:2011-12-03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餐桌礼仪一般都有公认的普遍性,例如把餐巾放在腿上,等待所有人的食物上桌之后,才开始用餐等。但是,对于谁人付钱的规则,却不容易界定。其中有一个共识,第一次约会时,男性应该付钱,然而,第二次,第三次约会,应该由谁负责埋单呢?

有人说,男人应该支付全部;有人说,男女各付一半;有人说,真正成为男女朋友时,才要女生付费。对于约会埋单,美国人有什么看法?

34岁的牙医助理艾维(Aeron)说:“我相信绅士几乎频临灭亡,很简单的事情,男生负责支付帐单或为女生开门,已经不再常见。”

艾维最近结婚,她说:“刚交往的时候,女生要觉得自己是特别的,女生应有的黔持,男生也要感觉像一个男人,为女生有承担。”

她记得,跟丈夫谈恋爱的时候,每一次约会,也是由他来支付。即使现时他们开设一个联名帐户,许多的帐单也由丈夫独自支付。

事实上,美国大多数的情侣和夫妇也各自付帐单,财政问题分得一清二楚。

28岁的航空公司经理迪伦(Dylan)认为追求女生的过程,当然是男生的责任,他为喜欢的女生支付约会费用,这是理所当然的。

然而,他说:“一旦到达男女朋友的阶段,二人各自付帐,也是合理的。有时候,女生也想付出一些,这是可以接受的。”

36岁的莫妮卡(Monica),担任服饰设计工作室的创意总监,她对于迪伦的做法表示赞同,然而,她说,每当帐单送来时,一般也会从钱包抱钱,建议分担付款,可是,也希望男生拒绝她的提议。

她说:“如果大部份时间,由男生来付帐,这当然是很好的,至少刚开始交往的时期,男生应该这样做,但是,每隔一阵子,由女生分担帐单,也是能够理解的。”

不过,莫妮卡说,如果男生无法支援帐单,那么他不应该约会女生。

另一方面,27岁的贾斯汀(Justin),他是一名法律实习生,他说,当女朋友愿意支付第二次约会的帐单,他知道这将会是一段良好的交往关系。

他说:“各自付帐单,可能不够浪漫,但是,它显示出礼貌和尊重,可以肯定的是,男生会很欣赏她。”

无论是第二次或第七次的约会,当一对情侣决定要各自分担约会的费用时,接下来考虑的是如何划分呢?平分帐单,或是根据收入的差异来调整。

过去两年,贾斯汀和女友的收入都经历了波动,他们得到一个共识,收入较多的一方,支付更多的财政开支。

贾斯汀说:“这种方法,为我们的关系建立信任和尊重。”

同样,25岁的销售助理蒂芙尼(Tiffany)和她的现任男友,赚取显著不同的收入,但是,他们都尽量各自支付帐单。

她说:“赚钱较多的,负责支付一些主要的帐单,赚钱较少的,负责支付较少的帐单。”

不过,付帐单较少,也要做更多的日常家庭琐事,例如打扫,洗碗或整理衣服等。

当然,仍有些人坚持认为,每一次的约会,也是男人的责任。然而,这种观点,对于美国年轻人是十分罕见,普遍出现于比较成熟的约会男女中。

54岁的高中教师布伦达(Brenda)认为,男生应该支付所有帐单,这是理所当然。

58岁的土木工程师唐吉(Don)说:“以我这个年龄的看法来说,男生付帐,是必然的。这是绅士的风度。”

对于任何情侣来说,处理金钱问题,沟通才是真正的关键。

当然,刚开始的时候,讨论财政状况可能会让人感到不舒服,随着约会时间的发展,情侣应该讨论到由谁支付约会帐单的话题,这样的话,情侣可以明白到对方的财务状况和对金钱的期望。

此外,每当约会的帐单送来时,女生也可以提出埋单的建议。这种处理方法,通常是广为美国年轻人接收的。

唐吉说,每次他也会支付所有帐单,但是,如果女生提出愿意支付的话,虽然他会拒绝,可是他心里会很赞赏她。

他说:“这是印象加分的重要环节。”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