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三件事助你活過90歲(圖)

發表:2012-02-08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乾隆皇帝在位60年,活到89歲,這都要歸功於他獨到的養生秘訣,尤其是清晨的保健三件事。在一年之始,我們不妨跟這位養生皇帝學學,一起健康活到老。

深呼吸

清晨睡醒後,不忙起床,靜臥5分鐘後,先左側臥,再右側臥,最後仰臥,其間共伸3次懶腰,使關節充分舒展。

然後起床,伸臂踮足連續進行10次深呼吸。隨後放鬆全身肌肉,調理氣息。

最後走到戶外,大口呼氣,將身體內濁氣呼出,吸入新鮮空氣。

四方眺

立定,兩眼平視,先向東遠眺;

然後,半閉目低頭、轉身再向南遠眺;再進行半閉目低頭,轉過身向西遠眺;最後,半閉目低頭向北遠眺。運動迷糊中的雙眼,保證眼睛的清爽。

淨大便

儘可能做到每日清晨大便一次,養成習慣,將前一天體內的毒素排出,保持一天的通暢。

大便時,最好回憶前些天最高興、最愉快的事情,或想著今天和未來最美好的事情。這種精神和情緒的變化,有助於腸蠕動,能使大便通暢和盡快排出。

時光不斷推移,知識不斷積累,人們的壽命也在不斷地延長。活到100歲,對於我們來說,也許並不遙遠。以下問題,你的答案是什麼呢?生命是一種積累。從現在開始積累健康,也許你就有活到100歲的可能!

1.一個人越瘦,壽命越長。

正確答案:錯!過胖過瘦都不好,過瘦的人比體重正常的人壽命短,當然,肥胖的人壽命會更短。長壽的狀態是:保持合理的BMI指數。

2.每天保證至少8個小時的睡眠能延長壽命。

正確答案:錯!加州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每天睡眠5-7個小時的人,比每天睡眠超過8個小時或者不足4個小時的人更加長壽。太多的睡眠可能是抑鬱症或其他健康問題的誘因。

3.早點辭去工作能讓你避免工作壓力,從而避免壓力可能導致的早夭。

正確答案:錯!有點事幹通常會讓人們生活得更加開心。有研究發現,在65歲退休的人比55歲退休的人更加長壽。

4.吃糖的人比不吃糖的人更加長壽。

正確答案:對!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樂於每個月都享受一點甜蜜的人比那些壓抑自己,完全不吃糖的人活得更長。建議多吃一些黑巧克力,因為它富含保護心臟的物質多酚。

5.不吃肉,不攝入任何動物蛋白就能延長壽命。

正確答案:錯!不要放棄低脂的奶製品以及魚肉蛋白。德國的一項研究表明,合理的半素食(攝入魚)往往比完全素食(不吃任何奶製品和魚類)更可能延長你的壽命。

6.跑步和走路相比,對於人們身體的損害更大,更可能縮短壽命。

正確答案:錯!根據一項丹麥研究表明,合理運動的人們(每週5次,每次30分鐘走路)比不鍛練的人能多活一年半。但是,如果同樣運動頻率的話,半個小時的跑步能增加人們4年的壽命。

7.多多參與社團活動、慈善活動能延長人們的壽命。

正確答案:對!多多參與有建設性的社會活動,例如興趣社團、野餐會、體育團體以及慈善活動都可能延長人們的壽命。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社交活躍的人能增加4年的壽命。

8.單身的女人,往往定期做瑜伽和普拉提,因此會比已為人妻的你壽命更長。

正確答案:錯!根據芝加哥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成婚女性比單身女性的壽命長4年。事實上,快樂、互相支持的兩性關係能提高女性的經濟狀況和心理狀況。

来源:中山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