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冷漠!德國哀悼仇外暴力受害人(組圖)

發表:2012-02-23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納粹團夥NSU涉嫌製造連環謀殺案一事曝光已有3個月。2月23日,柏林舉行悼念受害人的儀式,全德眾多地區響應,為仇外罪行的死者默哀。

德國聯邦議院倡議、各地區分別響應的全國悼念仇外犯罪受害人的活動還是史無前例。週四(2月23日),1200多人匯聚柏林音樂廳,參加悼念2000年至2007年間被茨維考新納粹團夥「國家社會主義地下黨」(NSU)野蠻殺害的10名死者。這10名受害人中有9人有移民背景,其中8人是土耳其裔,還有一位德國女警察也不幸遇害。3個月前,NSU的連環謀殺罪行被逐步公之於眾後,便有為受害人舉行集體悼念活動的呼聲。


柏林音樂廳悼念儀式

拒絕冷漠 拒絕排擠

聯邦總理默克爾在週四的悼念活動上講話中向受害人家屬表達了深切的哀悼之情,默克爾同時強調「反對歧視、反對排擠、反對仇恨的鬥爭應該每天都在進行,在德國社會的各個角落,在家庭中,在父母對子女的教育中。...僅有政界的政策是不夠的,我們需要公眾的力量,需要有勇氣有正義感的公眾的配合,...民主的含義也包括:包容與理解,和平共處。...德國是一個大家庭,德國的移民也是這個家庭的一員。」

受害人的子女塞米婭·希姆瑟克(Semiya Simsek) 和加姆澤·庫巴希克(Gamze Kubasik)也代表受害人家人在悼念活動上發表講話。塞米婭的父親是茨維考新納粹團夥第一個謀殺對象,職業是花店店主,2000年9月在紐倫堡被槍殺,年僅39歲。當年塞米婭只有14歲。今天已經25歲的塞米婭說,」我的父親在天堂肯定會為我感到驕傲,因為我有勇氣向世人表達拒絕仇外、拒絕冷漠的信號!」


反仇外暴力遊行

聯邦議院在茨維考新納粹團夥驚天罪行曝光後,立即表達了「震驚與哀悼」之情。聯邦議院議長拉默特在講話中用了「深感羞愧」的字眼,以表達對德國發生此類犯罪事件的「難以想像和無法理解」。德國各界高層在強調要盡快徹底澄清犯罪事實的同時,決不能允許類似悲劇的重演。

諸多問題尚待解答

德國政界與公眾除了對NSU連環謀殺罪行表示震驚,也同時提出尖銳的問題:德國相關部門為什麼這麼多年沒有掌握破案線索,沒有避免悲劇一次次重演?德國警方和憲法保護機關是否失職?德國右翼恐怖主義抬頭之勢是否沒有受到重視?

聯邦政府融入事務專員伯默爾(Maria Boehmer)要求德國警方和檢察機構迅速徹底澄清茨維考右翼恐怖犯罪事實,還受害者及家人尊嚴。德國的土耳其移民組織也要求政界從政策和法律上做出具體行動,向仇外主義「亮紅牌」。


NSU謀殺對象

德國內政部長上月邀請德國各宗教教派代表、青少年組織、文體活動組織的代表在一起,就德國社會間存在的排外仇外現象進行交流。德國同時成立了一個信息中心,專門負責接受和處理關於仇外現象舉報。中心的總負責人是德國家庭事務部長施羅德。

2月23日,除了柏林音樂廳舉行哀悼仇外犯罪受害人的儀式,德國其他地區也紛紛響應,在中午12時,為受害者默哀。部分地區的公交車輛在12時停駛,以表達對死者的哀悼。

原標題: 德國哀悼仇外暴力受害人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