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房價買點將發生在今年6月至明年間

發表:2012-02-28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時買房

眼下該不該出手買房?這一問題正折磨著眾多潛在購房者。在牛刀看來,房產買點將發生在2012年6月至2013年間,而「95後」婚齡到來時,中國將徹底告別高房價

「未來房地產走勢可以分為幾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市場冰凍期,房價的表現是不漲不跌,個別區域樓盤將出現開發商降價出逃,但房價不會普跌,這個階段將持續到2012年4月;第二階段為政府去房價泡沫化階段,其間一些便宜的資產將投入市場,同時公租房開始啟用,租金漲價歷史結束,以此推算2012年5至10月房價會開始去泡沫;第三階段,房價開始普跌,市場正式進入買點,預計在2012年下半年至2013年間,樓市將產生較好買點,五年內不會出現太大貶值,這樣的狀態將持續三年左右。」

合理房價應與收入掛鉤

如果說調控樓市的目標是促進房價合理回歸,那麼究竟什麼樣的房價才合理?在牛刀看來,房價跟城市居民收入應該有比例,3到6年的家庭收入買一套三房,是合理房價。

牛刀表示:「衡量一個國家或地區的房地產市場是否存在泡沫有三個重要指標,租售比、房價收入比和空置率。先來看看租售比,國際通行的租售比為1:250以內,也就是說,按現有租金,約10年和20年收回房款才是合理的。可是目前,我國部分地區租售比甚至超過1:800,最高80多年才能收回房款,也就是說政府按規定70年收回地權,你的房款都無法收回。其次,我國一線城市住房空置率居高不下,部分房源其實在炒家手上。我認為,房價跟城市居民收入應該有比例,3到6年的家庭收入買一套三房,是合理房價。」

何時抄底

當2010年滬指報收於2808.08點時,幾乎沒人能預見2011年A股最高只摸到3067.46點;而當2011年滬指報收於2199.42點時,市場極度悲觀,更沒有人能預料到2012年僅過了兩個月,A股就站上2400點,區間漲幅超10%。對於A股後期走勢,牛刀表示,現在正是建倉的時候,A股新的機會正在來臨,這一輪行情絕非反彈,而是反轉。牛刀提醒投資者,要在低處建倉,切忌追漲殺跌。

關注四大主流投資品種

對於投資品種,牛刀指出,在市場走穩的時候,投資者可關注四類投資品種。「一是關注人民幣的通脹和升值,這條主線將貫穿全年,主導短線中未來價格上漲預期強烈的食品、釀酒、酒店等股票;二是煤炭和醫藥類股票,作為能源的替代品和補充,煤炭行業在未來空間巨大,而未來中藥材會更加稀缺,醫藥股也同樣值得關注;三是成長性產業和農業股;此外,有色金屬類股票這兩年讓股民收益不菲,其中稀土等板塊值得關注。」

来源:天津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