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房价买点将发生在今年6月至明年间

发表:2012-02-28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时买房

眼下该不该出手买房?这一问题正折磨着众多潜在购房者。在牛刀看来,房产买点将发生在2012年6月至2013年间,而“95后”婚龄到来时,中国将彻底告别高房价

“未来房地产走势可以分为几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市场冰冻期,房价的表现是不涨不跌,个别区域楼盘将出现开发商降价出逃,但房价不会普跌,这个阶段将持续到2012年4月;第二阶段为政府去房价泡沫化阶段,其间一些便宜的资产将投入市场,同时公租房开始启用,租金涨价历史结束,以此推算2012年5至10月房价会开始去泡沫;第三阶段,房价开始普跌,市场正式进入买点,预计在2012年下半年至2013年间,楼市将产生较好买点,五年内不会出现太大贬值,这样的状态将持续三年左右。”

合理房价应与收入挂钩

如果说调控楼市的目标是促进房价合理回归,那么究竟什么样的房价才合理?在牛刀看来,房价跟城市居民收入应该有比例,3到6年的家庭收入买一套三房,是合理房价。

牛刀表示:“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房地产市场是否存在泡沫有三个重要指标,租售比、房价收入比和空置率。先来看看租售比,国际通行的租售比为1:250以内,也就是说,按现有租金,约10年和20年收回房款才是合理的。可是目前,我国部分地区租售比甚至超过1:800,最高80多年才能收回房款,也就是说政府按规定70年收回地权,你的房款都无法收回。其次,我国一线城市住房空置率居高不下,部分房源其实在炒家手上。我认为,房价跟城市居民收入应该有比例,3到6年的家庭收入买一套三房,是合理房价。”

何时抄底

当2010年沪指报收于2808.08点时,几乎没人能预见2011年A股最高只摸到3067.46点;而当2011年沪指报收于2199.42点时,市场极度悲观,更没有人能预料到2012年仅过了两个月,A股就站上2400点,区间涨幅超10%。对于A股后期走势,牛刀表示,现在正是建仓的时候,A股新的机会正在来临,这一轮行情绝非反弹,而是反转。牛刀提醒投资者,要在低处建仓,切忌追涨杀跌。

关注四大主流投资品种

对于投资品种,牛刀指出,在市场走稳的时候,投资者可关注四类投资品种。“一是关注人民币的通胀和升值,这条主线将贯穿全年,主导短线中未来价格上涨预期强烈的食品、酿酒、酒店等股票;二是煤炭和医药类股票,作为能源的替代品和补充,煤炭行业在未来空间巨大,而未来中药材会更加稀缺,医药股也同样值得关注;三是成长性产业和农业股;此外,有色金属类股票这两年让股民收益不菲,其中稀土等板块值得关注。”

来源:天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