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養肝滋補湯—胡蘿蔔雞丸湯(圖)

發表:2012-03-02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醫認為,四季與人體的五臟相對應,春屬木,而人體五臟中肝也屬木,與春季生發的季節特點相應,因此,春通肝,春季能使肝旺,在春季尤其要注重養肝護肝,加強對肝臟的保健正當其時。把肝這個解毒工廠建設好、經營好,人才不會得病。春季養肝得法,將帶來整年的健康安壽!

胡蘿蔔具有養肝明目的作用,很適合春季食用;雞肉溫中補脾,不油膩,肉質鮮嫩。雞肉與胡蘿蔔的結合,有很好的健胃、補脾、養肝明目和保護視力的作用。胡蘿蔔雞肉丸,由於胡蘿蔔和雞肉都是泥狀的,入口即化,口感細膩,湯汁鮮美,老幼皆宜


 

胡蘿蔔雞丸湯

原料:雞胸脯肉200克,胡蘿蔔1根,雞蛋1個,姜蒜末、香菜、香油、白胡椒粉、鹽各適量

【功效剖析】

雞脯肉味甘,性溫。能溫中補脾,益氣養血,補腎益精。雞肉蛋白質含量較高,且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非常好的滋補作用;適合嬰幼兒和中老年人長期食用。

胡蘿蔔性溫 味甘,性平。健脾消食、補肝明目、清熱解毒、用於小兒營養不良、腸胃不適、飽悶氣脹等。胡蘿蔔還含有降糖物質,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胡蘿蔔素轉變成維生素A,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力,胡蘿蔔中的木質素也能提高機體免疫機制。

做法:

1. 胡蘿蔔洗淨切片,放鍋上蒸熟,切片後節約蒸製的時間。

2. 趁蒸胡蘿蔔的時候,把雞脯肉剁碎,剁的越細吃著口感越細膩。

3. 蒸熟的胡蘿蔔裝入保鮮袋內,用擀麵杖壓成胡蘿蔔泥,也可用攪拌機打成胡蘿蔔泥。

4. 把胡蘿蔔泥放到剁好的雞肉裡面。

5. 放少許鹽,進行調味。

6. 蒜末,薑末放進去。

7. 倒入適量白胡椒粉,去腥,提香。

8. 把餡料攪拌均勻,放一個雞蛋進去。

9. 順著一個方向攪拌至雞肉泥上勁。

10.鍋中水燒開,改為小火。虎口擠丸子,用杓子盛上,放到鍋裡;也可用小杓,一杓一杓的放鍋中,也可以做成丸子,不如用虎口擠的丸子圓。

11.丸子都做完後,開大火,丸子慢慢浮起來,丸子就熟了。

12.出鍋時候,放少許鹽,再撒點香菜,再放點香油,盛碗內即可上桌。

来源:紅姨食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