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訪民兩會訴冤 試交材料上百人被抓(圖)

發表:2012-03-07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會警戒森嚴,訪民根本無法靠近與會代表。(法新社圖片)

上海一些訪民設法在兩會嚴控期間來到北京,試圖向兩會遞交訴冤材料,但會場警戒森嚴,無法靠近,有人無奈在圓明園向遊人控訴司法腐敗。凡試圖靠近會場的訪民均被抓捕,包括過百名上海人。

兩會期間上海政府嚴控訪民,但仍有部分人輾轉來到北京。本臺公民爆料箱週二接獲上海顧國平自北京發來的消息:反映試圖靠近兩會會場遞交訴冤材料的上海訪民已有1百多人被抓至久敬莊,呼籲媒體關注他們的人權狀況。

本臺記者即刻致電多位上海訪民瞭解情況,得知,繼上週六王志華等六人在政協開幕式當天向兩會「秘書處」遞交材料被抓捕。週一又有一百多人先後被抓,經警察審問後由上海駐京辦送至救濟站。

王扣瑪說兩會警戒森嚴,訪民根本無法靠近與會代表:「兩會期間兩步一崗四步一哨,到處是警察、武警和帶紅袖章的協管員,你根本就沒有辦法靠近。」

他們14名訪民無奈來到圓明園,展開「在京訪民特向兩會提議:依法行政徹底解決訪民訴求」的橫幅,向遊人講述冤情控訴司法腐敗。

週一,約二十名上海訪民前往人民大會堂,計畫向「兩會」秘書處投遞材料,要求中央解決多年來被搶劫的房屋和財產,遭到警方的攔截,接受詢問後被送到久敬莊。其中的嚴美英介紹情況說:「我們是到人民大會堂西絨線胡同37號被抓,是去交信的,叫派出所把我們抓了。送到久敬莊,晚上十點多駐京辦接我們把我們關在裡面,現在又把我們甩在外面了,不讓我們租房借房」。

訪民於義明,李衛青,周妙如等8人在西郊民巷設法越過了警戒線,但隨即被大量警方人員包圍、抓捕。他們只好將材料交給宣稱會幫忙轉交兩會的警察。周妙如說他們未能到達會場:「沒進到。進到邊緣的地方,西郊民巷警戒線內,有好多警察跟武警把我們攔住了。我們說,我們要向大會提交兩份議案,解決民生問題還有要他們依法執政,被他們攔截到警車上,然後把我們送到西絨線胡同37號,然後給我們送到久敬莊裡。」

李衛青告訴記者,目前被抓的一百多人,大部分已經被放出來,但當局不許他們租房或住旅館,否則還會被抓,許多訪民流落街頭。而部分被當局稱為「非法上訪」的被遣送回上海:「現在我們大部分已經出來了,也不管我們了,我們就晃在外面。」

記者聯繫到上海知名維權人士常雄發時,他仍然被關押在救濟站接受審查,和在他一起的還有20多名被認為是「老頑固」的上海訪民:「我現在還被關在北京救濟站。已經兩天了。和我在一起的大概還有二十幾個。」

對於欲向兩會申訴卻被抓捕的情況,訪民怨聲載道。嚴美英說:「他們就是逼我們所謂的‘非訪’啊,我們現在沒方向了,正常上訪他們不理我們。」
記者:「什麼是所謂的‘非訪’呢?」
嚴美英:「就是你跑天安門啊、中南海啊那些地方。」

70多歲的訪民張壽診說:「那些強盜搶了我們的東西還要朝我們發號施令,我們反而像壞人一樣的,真是想不通。」

王扣瑪認為,政府兩會一面高唱保障人權,一面任意抓捕訪民嚴重踐踏人權:「這次李肇星在人大不是說了嗎,要尊重人權保障人權,那麼我就要問李肇星這句話,現在的人權到底有沒有。你是說真的還是說假的?你要是說真的,說真的就落實到行動上。說假的,就不要胡來不要欺騙人民。現在人民都覺醒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