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爾巴喬夫:普京過早慶祝勝利(組圖)

發表:2012-03-08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警察3月5號在聖彼得堡逮捕抗議普京當選總統的示威者  圖片來源: Reuters

前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表示,普京過早慶祝選舉獲勝,並敦促普京立刻針對選舉中有大量舞弊行為的報導表態。俄羅斯當局在總統大選後向莫斯科調派了大批軍警。

普京:違規不影響選舉結果


2011年3月戈爾巴喬夫在莫斯科的一個會議上發表講話  AP

前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表示,官方宣布的選舉投票結果與選舉觀察員的結論出入很大,並呼籲普京應立刻針對選舉中大量舞弊行為的報導表態。

普京表示,不排除在總統大選中出現違規行為的可能,但這些違規行為對選舉投票結果的影響微乎其微。

普京支持者抨擊外來勢力

普京的支持者、執政黨統一俄羅斯黨主席團書記涅維羅夫說,對普京的批評,以及指責大選舞弊的做法是受到了外來勢力的支持。


3月5日莫斯科普西金廣場反普京集會  美國之音白樺

涅維羅夫說:「當百萬俄羅斯人投票選舉自己的候選人,當這次大選的投票率非常高時,我們卻聽到戈爾巴喬夫、聽到選民聯盟有關大選的一些非常奇怪的聲明。這些聲明的口吻同美國馬肯參議員有關普京的講話腔調相似,所以我想問,誰是這些人後臺呢?」

選舉結果侮辱俄羅斯社會

一批有影響力的俄羅斯知識界人士組成的選民聯盟星期三發表聲明,不承認總統大選結果,支持反政府抗議活動。聲明說,總統大選結果是對俄羅斯社會的侮辱。

戈爾巴喬夫:當局害怕


3月5日莫斯科普西金廣場反普京集會中的標語,大意是普京當總統後將變成勃列日涅夫  美國之音白樺

3月4日的總統大選投票結束後,俄羅斯當局從全國各地調派大批軍警部隊進入莫斯科。俄羅斯《新報》主編穆拉托夫說,即使在每年5月9日勝利日遊行時,莫斯科街頭從未出現過這樣多數量的軍警和軍車。戈爾巴喬夫評論說:「我認為,當局的這些舉動說明,一方面當局自己非常害怕,我們對此都能感覺得到。另一方面,當局想恐嚇民眾,當局想通過種恐嚇手段來統治社會。」


3月4總統大選投票後莫斯科大劇院旁的軍車和士兵  美國之音白樺

普京為警察辯護

普京為警方幾天前逮捕大批抗議人士,驅散示威活的做法辯護。一些媒體記者和示威者被警察打傷。普京說,警方的行動非常專業。警察沒有打任何人,甚至未對示威群眾使用防暴武器。

普京說:「示威者在參加集會時都應承擔某些責任,因此在法律範圍內他們的抗議活動都被允許。但是示威者後來故意、公開地違反法律,警方被迫採取行動。」


3月4總統大選投票後紅場旁普京支持者慶祝勝利 美國之音白樺

知名作家:普京在首都失去支持

選民聯盟主要成員,著名作家阿庫寧說,去年12月議會大選舞弊導致爆發反政府抗議浪潮後,俄羅斯社會發生了巨大變化。

阿庫寧說:「俄羅斯社會中的多數人或是懷疑,或是不承認俄羅斯議會以及未來的俄羅斯總統的合法性。我不知道剛剛當選的俄羅斯總統如何在討厭他的首都莫斯科工作。」

普京在莫斯科獲得了40%多的得票率,比在全國其它地方的得票率都低。


3月4總統大選投票後國家杜馬前的內務部隊  美國之音白樺

專家:普京不會幹滿第一任期

政治分析人士認為,地方能把普京選上總統,但首都可以搬倒普京。俄羅斯歷史經驗證明,統治者一旦在首都喪失支持,很難繼續統治全國。俄羅斯戰略評詁研究所所長科諾瓦洛夫說:

科諾瓦洛夫說:「我的感覺是,雖然宣布普京贏得選舉,但他未必能在自己的第一個總統任期內支撐到最後,這種事情肯定會發生。」

反普京勢力決定3月10日在離克里姆林宮不遠的新阿爾巴特大街再次舉行抗議集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