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槍殺事件:競選造勢暫停 全國中小學默哀(組圖)

發表:2012-03-20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槍殺事件,法國所有中小學今天十一時默哀一分鐘致哀。

法國發生針對圖盧茲猶太學校的槍殺事件之後,今天全國繼續沉浸於悲痛之中。法國所有中小學今天十一時默哀一分鐘致哀。在恐怖事件發生後,法國人表現出空前團結,競選連任的法國總統薩克齊,法國主要反對黨社會黨候選人奧朗德等其他總統候選人都宣布暫停總統競選造勢活動。法國同時宣布發生槍殺事件的南比利牛斯大區進入最高警戒狀態。

這是法國三十年來發生的最嚴重的反猶事件。法國輿論對這一槍殺兒童的既殘忍又懦夫的行為同仇敵愾,今天出版的法國各大媒體除了一致讚揚各參選人在國家發生重大事件時重新團結一致,同時呼籲竭力避免對這一悲慘事件進行政治利用。

薩克齊今天將以總統身份在愛麗舍宮會見法國猶太協會與穆斯林協會的領袖,以示共和國就站在他們的身邊。

昨天,一名騎輕型摩托的嫌犯在圖盧茲猶太學校開槍打死四人,其中三名兒童。警方查驗後表示,凶犯用的槍支和前兩天在圖盧茲和另一座城市蒙托邦槍殺三名軍人使用的是同一槍支。

槍殺事件發生後,法國總統薩克齊立即趕到現場。法國另外兩位總統候選人奧朗德和貝魯也趕到現場哀悼。薩克齊宣布暫停競選活動一直到星期三,奧朗德也推遲了本應在今晚在雷納市舉行的大型造勢活動。

接近警方的披露,目前已掌握的線索顯示極端伊斯蘭份子和極右翼份子有重大嫌疑。法國內政部長今天說,警方目前全力以赴追捕凶犯,但凶犯身份尚未查清。他表示有一位見證人發現嫌犯行凶時脖子上掛著一個小型攝像機。

這一事件在國際上引起震驚。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揭露這起罪行體現了血腥的反猶動機,美國白宮譴責這是一起無恥而殘忍的行為,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以最嚴厲的言辭譴責了這起恐怖行為。

原標題:槍殺事件:法國總統候選人暫停競選 全國中小學默哀

-------------------------------------------

警方追捕法國猶太學校槍擊案凶手


3月19號,法國圖盧茲的哈托拉學校發生槍擊事件,一名男子在安慰一名男孩

數百名法國警察加入搜捕一名槍手的行列。這名槍手涉嫌星期一在法國南部城市圖盧茲一所猶太學校開槍殺死了一名猶太教師和三名兒童。法國各地的學校為遇難者舉行了默哀儀式。

法國內政部長蓋昂星期二對記者說,槍手身份不明,但他說,這人可能攜帶一個小型攝像機,將開槍濫殺的畫面錄下並張貼到網上。

星期一猶太學校槍擊事件的嫌犯,也被懷疑和上星期在圖盧茲和鄰近城鎮蒙托班兩起攻擊有關,共有三名非洲裔和法屬加勒比裔法國軍人遭到殺害。所有槍擊事件的凶手都騎摩托車逃走。法國政府已將圖盧茲附近地區的恐怖警戒級別提高到最高級別,猶太學校和穆斯林學校以及宗教場所都加強了保安。

最新案件的死者包括猶太教師及其兩名幼子以及校長女兒。這四人都有法國和以色列雙重國籍,他們將在星期二被送回以色列安葬。

法國總統薩科齊在巴黎一間學校為星期一槍擊的遇難者舉行默哀。

薩科齊把謀求連任的競選活動推遲到星期三。

----------------------------------------------

法廣: 法國猶太學校槍擊案 各國強烈譴責

法國西南部圖盧茲市(Toulouse)一家猶太學校19日發生槍擊案,造成3名兒童和一名教師身亡,梵蒂岡表達憤慨,稱其為可憎行徑。此外,美國,歐盟和以色列紛紛表示憤怒和譴責。為此,法國總統薩科齊,總理費詠以及多名政府部長於週一夜間在巴黎的一座猶太大教堂出席了向遇難者致哀的悼念活動。與此同時,數千民眾聚集到巴黎的共和國廣場,也是為了向遇難者致哀。路透社報導說,週一晚間聚集到共和國廣場的民眾,主要是青年人。

法新社報導,梵蒂岡發言人龍巴迪(Federico Lombardi)神父告訴記者:「發生在土魯斯、針對1名教師和3名猶太孩童的攻擊,是駭人的可憎行徑。」他還說,在此之前法國也發生其他「愚蠢暴行」。巴洛佐在聲明中表示:「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強烈譴責這起可憎的罪行,這起濫射暴力令人感到驚恐萬分。沒有什麼比殺害無辜孩童更讓人難以忍受。」美國白宮19日譴責法國1所猶太學校所遭「駭人聽聞」的「無端」攻擊事件。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費艾托(Tommy Vietor)說:「聽說法國土魯斯市(Toulouse)1所猶太學校今早遭受可怕攻擊,我們深感悲傷。」

「我們對罹難者的親友感到關懷並為他們祈禱,我們同感悲傷。」「我們要與法國政府一同使用最強烈的字眼來譴責這個無端而駭人的暴力行為。」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所屬聯合黨(Likud)的會議上說:「今天有人在法國殺害猶太人,行為卑劣,死者包含年幼孩童。」

他說:「現在要斷定此凶殘行為的確切背景,還言之過早。不過,我們當然不排除是由殘暴凶狠的反猶太主義者所煽動。」

19日早巴黎時間8點多,一個持槍人停放好他的輕騎,奔向圖盧茲猶太教中學 (Oza Hatorah)。持槍人首先看到一名30歲的教師和他的兩個兒子。歹徒持槍打死了父子三人,然後衝向校園。在校園內,他開槍打死了校長的女兒,然後騎著輕騎揚長而去。

法國警方消息人士表示,1間猶太學校今天發生的槍擊案,和上週造成3名軍人喪生的兩起事件,用的是同一把槍枝。

来源: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