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教皇將迎來85歲生日(組圖)

發表:2012-04-15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一些人來說羅馬教皇是基督教各派融合的理想主義者,而對另一些人來說他又是一個極端保守的"拒絕改革者"。4月16日,教皇本篤十六世將年滿85歲。

羅馬教皇的兄弟喬治·拉青格(Georg Ratzinger)在談到教皇本篤十六世的生日願望時表示,"教皇希望獲得一點點寧靜、上帝的祝福和健康的身體。"但教皇一定不會在寧靜中度過4月16日,因為這一天是他85歲的生日,梵蒂岡將接連不斷的迎來世界各地的客人,為教皇舉行慶祝活動。教皇發言人隆巴迪(Lombardi)不厭其煩的說道,教皇的身體狀況良好,完全勝任緊湊的活動安排。

教皇本篤十六世的本名為約瑟夫·阿洛伊斯·拉青格(Joseph Aloisius Ratzinger),1927年4月16日出生在德國南部--上巴伐利亞馬克特爾鎮(Marktl am Inn),一個有虔誠信仰的家庭。他在被授予聖職之後,攻讀了神學博士學位。曾先後在波恩、明斯特、圖賓根和雷根斯堡大學任教。1977年,拉青格很快被任命為慕尼黑和弗賴辛教區大主教。1981年,離開德國前往梵蒂岡,任教廷信裡部部長。


2011年羅馬教皇德國行

共融和對話

在教皇保羅二世卡羅爾•沃依蒂瓦(Karol Wojtyla)去世後,梵蒂岡便異常迅速的舉行了下一任教皇的選舉。而拉青格成功當選為保羅二世的繼任人曾讓很多人感到意外,甚至當時有人將拉青格視為一位"過渡性質的教皇"。但拉青格卻從批評者那裡獲得更多激勵。當時,德國人為拉青格的當選感到無比驕傲。但拉青格在出任羅馬教皇7年後,除了興奮之餘還給人們留下了什麼呢?

教皇本篤十六世有很多願景:他希望促進基督教各教派間和世界不同宗教信仰間的對話。在教會融合問題上,這位新當選的教皇不僅給人留下"真摯坦率的印象",而且也在一些問題上作出了"具體表態"。

拉青格來自宗教改革推動者、神學家馬丁·路德的故鄉--德國。這位教皇希望盡快促成各教派間的共融。2006年秋天,天主教與東正教再次舉行對話。拉青格與東正教普世牧首巴塞洛繆在伊斯坦布爾舉行了一次歷史性會面。


一個「寧靜」的生日慶祝活動?

拉青格:保留傳統而不是改革

作為羅馬教皇,拉青格必須保持天主教會發展的可持續性,提升教會的吸引力,並且在一個多元化的世界裡給天主教會找到新的定位。然而,對拉青格這樣一個主張以"明確的宗教信仰"來應對"當今時代的各種思潮"的教皇來說,這並不是一份容易的使命。

保留傳統,不要改革,這是拉青格的箴言。在德國有許多基督徒因此退出了教會。當地一些教會也對基督教神職人員是否應該禁慾,或允許離過婚的基督徒仍可以在教堂舉行第二次婚禮的問題進行了考慮。對於這些問題梵蒂岡一直沒有做出回答。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約瑟夫·拉青格並不是一位"過渡教皇"。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