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代相傳的民間面相禁忌

發表:2012-06-03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相,是一種透過觀看一個人「面部特徵」的方式來論命的理論。「相由心生」,這句話主要就是說一個人的個性、心思與為人善惡,可以由他的面相看出來。基本意義是指相貌,泛指事物的形象。

眉梢搭拉

俗稱之為「八字眉」,一般認為是為人陰險的象徵。也有認為是愛情不專,好淫逸的,俗語有「眉分八字,貪花柳」的說法。

如果眉毛翹豎,成「倒八字」形

也有認為其人心毒、心眼壞的,不過一般認為是性野,有勇無謀的表象,俗稱之為「虎眉」。

眉毛一般是男的粗、濃,女的細、淡

如果女的同男的一樣長著又粗又濃的眉毛,則被人認為是兇惡潑賴的表徵。

眉毛濃密粗長者

必然長壽。因此,眉毛忌剃掉,忌拔掉。尤其是那長得突出的長的幾根眉毛,俗稱之為「壽眉」。壽眉越長得長越好。壽眉是最忌諱拔下的,即便是長得遮住了眼睛,也不拔掉,否則便會「折壽」的。

據說眉毛很少的人

無兄弟,有兄弟亦很少。眉稀少者後世子孫亦不會繁榮。

眼忌歪科

俗以為「眼斜心不正」。

眼下長痣也不好

鄂溫克族人相信,眼下長的是淌眼淚的痣,應用刀割掉,否則要常遇到傷心的事。

漢族民間,婦女忌「四白」

「四白」即謂睛之上下左右皆露眼白也。俗語說「目有四白,五夫守宅」。

鼻形

鼻形關係到面相,因此也有諱忌。俗語有「鼻歪意不端」的說法。

鼻子長得直、高為好

但亦不易過高,過高而面顴不相稱也不好。

鼻樑短、凹不好

俗稱「塌鼻樑」、「葫蘆鼻」,是勞碌卑賤之命。

民間還以為鼻尖下勾者小氣、薄氣,為人陰險

俗稱「鷹鉤鼻」。遇上這樣的人要遠離,避忌與其共事。

鼻子彎尖如鸚鵡嘴

臺灣民間俗信還以為女人鼻子彎尖如鸚鵡嘴的會剋夫,不能與之聯姻。

「男人嘴大吃四方,女人嘴大吃錢糧」

也是忌諱女人嘴大的,是指嘴大難養的意思。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