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很勇敢,你們很卑鄙

作者:滄海一葉 發表:2012-06-08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89年6月5日的清晨,一位手無寸鐵的年輕人在長安大街上站在了一隊行進中的坦克的跟前,不僅迫使坦克轉向,而且停了下來。

他真的勇敢。就在前一天,坦克已經在北京從人的身軀上輾過,士兵手中的槍也最終射向了普普通通的人群,造成了大量死傷,然而這所有的完全令人恐懼的一切都無法嚇倒他的勇氣。他就那樣站在了坦克的跟前,阻止坦克的向進。就那樣,坦克轉向他跟著轉向,最後他跳上了坦克,讓坦克熄火……

沒有人知道他的姓名,也沒有人知道他的下落,人們最終看到的只是他被四個人架到了路邊,而後坦克得以繼續的前進。

勇敢的不僅僅是他,沒能留下姓名的也不僅僅是他。在那個春夏交接的季節,許許多多的普通中國人勇敢的站了出來,他們有的是為了自由民主,有的是為了反官倒反腐敗,當然更是有些人為了幫助那些勇敢的學生,這些學生為了中華民族的未來,實實在在的絕食著,絕不是那些作秀假絕食的人可以比擬的,他們要用生命去喚醒這個沉睡了的民族。

他們做到了,而不是用空話大話,他們中的一些人因絕食被送進了醫院,他們中的一些人被槍殺、槍傷,他們也被投進了監獄。但是他們用生命與血譜寫夢想並沒有實現。沒有喚醒一個民族,沒能獲得自由民主,腐敗也越來越嚴重。而且造成了大量的人員傷亡,在坦克和步槍面前。而這是所有有良知的人都不願意看到的,然而卻真真確確的發生了。

你們真的很卑鄙。你們說這些勇敢的學生跟那些勇敢的人群被人煽動上當受騙而被利用的。難道上當受騙被利用的被害人就應該被子彈打死打傷,就應該被坦克輾過身軀。而沒有上當受騙的人就有合理合法的理由命令士兵對阻擋他們的被騙群眾、學生開槍掃射,就可以命令坦克在人群中橫衝直撞。

你們真地很卑鄙,因為你們也知道自己的理由站不住腳。所以你們不敢讓世人知道坦克人的姓名,更不敢讓世人知道坦克人的下落,就連架開坦克人的四個人身份你們也不敢公開;你們也知道讓槍向上當受騙的人群開槍並不是什麼光彩的偉業,於是你們不敢向國人公布到底在天安門清場的行動中到底死了多少人,都有哪些人死去;你們也知道坦克從手無寸鐵的人身軀上輾過實在不是什麼英雄事跡,於是一直到今天,你們都不願意面對事實,不敢讓經歷過那段歷史的人去討論去探討真像,也不敢讓掃射後出生的人去完整的瞭解這一段歷史--就連簡單的為何從暴亂到政治風波都不敢真實的面對。

二十三年過去了,勇敢的他們已經付出了慘重的代價,一些人獻出了寶貴的生命,一些人終生殘疾。但是我希望人們認同一樣東西:那就是勇敢的他們是為了中華民族未來的真正的富強自由而英勇地站在街頭,也為了真正的不需要流血犧牲而絕食。雖然最終也許正如一些批評他們的人所說的,學生與群眾是上當受騙被利用了。但這需要你們勇敢的面對這段歷史,允許人們去研究這段歷史,你們也完全可以公布騙子的騙術。

然而所有的一切都沒有發生。你們沒有勇氣充許人們對這段歷史的研究,我不是說你們有勇氣命令開槍,卻無膽量面對已經發生的歷史事件,而是你們本來卑鄙。當然卑鄙的也不僅是你們,所有利用普通人鮮血與國家民族利益去換取自己個人利益的人都是卑鄙無恥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獨立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