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造假 1班10個班長

發表:2012-06-09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的升學和就業競爭壓力巨大,每年高考有如千軍萬馬過獨木橋,也衍生出大規模和名堂繁多的作弊現象,每年被查出數千起。而中國學生熱中出國讀大學,現在甚至連申請外國大學的舞弊事件也越來越多。

發自香港的這篇報導指出,約有10%申請外國大學的中國學生,有偽造成績單、謊報參加的課外活動和成績等行為。

報導引用中國媒體指出,想到國外讀大學的中國學生,從2008年以來每年增加20%以上。為美國大學提供中國諮詢服務的Zinch China公司去年公布研究報告說,中國學生申請外國大學時的作弊無處不在,「多數中國家長知道,美國學校是通過考試分數、作文和課外活動的成績等方式,篩選最優秀的學生。問題是中國學生根本沒時間參加課外活動,一直是忙於學習和考試。許多中國家長甚至認為課外活動是分散精力,對學習有害」。

為了獲得外國大學錄取,有的留學經紀公司替學生偽造成績單。有些學生體育比賽的銀牌變成了金牌,有些從未完成任何活動的學生卻也領有獎項。今年在北京一所頂尖高中的一個畢業班,有十名學生都在履歷上說當過班長。

紐約時報2009年發自中國的報導即說:「中國學生的作弊手法日益高超。高考時,有的家長給子女買微型耳機,把從老師處得到的標準答案,通過手機傳給在考場裡的孩子。」

隨著中國留學生人數日益增多,中國高考制度產生的死記硬背的學習方式,在美國部分大學受到批評。美國的大學還擔憂,中國學生的託福考試成績,也採用了死記硬背的方式。

愛阿華州立大學大學部擁有1200名中國學生,該校錄取辦公室副主任帕翠莎.帕克說,有中國學生曾向她津津樂道地談起背誦英文單詞和猜題的考試技巧。

帕克說,申請出國留學的中國學生,通過暑假的密集補習,託福成績儘管可提高30到40分,但口語能力卻沒有顯著提高,「他們認為補習就是為了通過考試,而不是為了學習英語」。
 

来源:資料來源:紐約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