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復興天命信仰(中)

讀《消滅共產主義思想的根本方法》

作者:唐子 發表:2012-07-16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摘要:唯物辯證法洗腦使人六神無主,敵視神仙聖賢,舍棄 「自由康樂」的「真善美高尚生活」,教人擴大矛盾、變邪變毒、否定自我,學壞而品格低劣。

蔣中正講消滅共產主義思想的根本方法,指出唯物辯證法的根本邪惡之處在於:讓人舍棄「自由康樂精神」和「真善美高尚生活」,做品格低劣的人。這是中國大陸的實況。可為什麼會這樣?簡單說來,真善美是好人的訴求,而唯物辯證法是洗腦邪術,誤導人詭辯而失去生活的目的和生命的意義,寧做惡鬼不做人。

這樣說,很多人頭嗡嗡地響。就在2005上半年以前,我都還認為唯物辯證法是一種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也就是說,2005上半年以前,我對唯物辯證法的認識還沒達到蔣中正1955年講出來的認識水平,跟諸多學者一樣,把唯物辯證法當成可以研討的學問,不知道階級鬥爭哲學是反人類的「假惡鬥」魔法。從宗教角度看,假、惡、鬥是魔法或妖道、邪術,以斗為樂,將人間假、惡、醜升級。即使現在我接觸的大多數人,還以為唯物辯證法也以真、善、美的人間理想為最高訴求,一廂情願地把「為人民服務」當成中共的最高宗旨,無視共產黨「以斗為樂」的魔怪本質:以挑撥是非為手段,以毀滅私有制文明而毀人為使命。

簡言之,「為權力爭鬥」才是共產黨最高宗旨和終極使命,為此反人類任何高尚言行。無論基督教的博愛•救贖,還是儒教的仁愛•天命,在世界的今天,看基督徒進教堂禱告、儒者研讀《周易》、《論語》,最缺虔敬。信仰必須心誠,現代人因利益而失去虔敬,不僅真假混雜、善惡同在、美醜交錯,更由正變邪。

人表述真理有多種形式。同一個「2」,有說「1+1」,有說「4-2」。人用慧眼靜觀而清晰的樸素真理,用各種私心引導的肉眼去看,變得複雜多變和撲朔迷離,真假混合很難分辨。正如泰戈爾所說:「如果你把所有的錯誤都關在門外,真理也要被關在外面了。」人類尋求真理,一旦搞起宗教,就爭權力玩謀略了。

據中國古籍記載,上古時代,蚩尤氏以飛石神通逞強亂天下,共工氏「任智刑以強霸」和筑壩堵水「以害天下」。共工氏好戰勝過蚩尤,其暴亂不斷(到底)的精神後來只在地中海部族擄掠奴隸的征戰中見到,直到毛澤東1927年當盜匪後才重現。傳說共工氏被大禹逐出之後,善、惡、醜在中原也逐漸糾結,但遠不如恆河與地中海兩大地區。然而,善與惡的對立黑白分明,惡短善長,善惡共存。所以近代狄更斯說:「大量的善和大量的惡,總是混合在一起,交互錯綜著的。」

托爾斯泰說:「樸素是美的必要條件。」如果世人真記牢了名人的這一名言,就懂得在愛中去找美,而不是去照鏡子和聽出言不遜。女人的美貌可用眼睛看到。但崇高、莊嚴和高的精神、氣質之美,眼睛卻不能夠看到,只有從不主動爭鬥、順天應人、安之若素的豁達心靈才能體悟到。我由此相信愛因斯坦所說:「照亮我的道路,並且不斷地給我新的勇氣去愉快地正視生活的理想,是善、美和真。」

愛因斯坦是科學家,求經驗現象中的真理,揭示太陽中心是相對而非絕對的。他有敢言正義與體悟美樂的心靈,故而並提真、善、美,引以為勇氣與快樂之源,以及理想人生的燈塔。泰戈爾們以詩、小說、科學表述人的思想,不與善良為敵。

而馬克思敵視善良,寫《宣言》開門見山宣稱:共產黨的革命思想是「一個幽靈」, 論《資本》研究剩餘價值學說時直言不諱地說他「正像在地獄的入口處一樣」。馬列主義在批判哲學的意識形態裡玩反推遊戲:無休止地論辯相鬥,卻無任何正經才智,所有批判全憑居心不良的曲解和臆測,跟人的善良較勁。歐美信仰上帝創世與盼望基督救贖,東亞敬天自強與信命安然,共產黨都要鬥掉。選擇信奉某種宗教而追求真善美,無論如何,都比去學習唯物辯證法要好。信宗教而求真善美,為克服假惡醜的阻力而努力,人因此才有自由和高尚的幸福。

古希臘哲學家泰勒斯沉思修智,能洞見來年的作物何種豐收何種減產,卻傳出「萬物本原是水」,「活物始於死水」的思想後,就坐等壽終,不用慧眼神通做生意。民國學者如果守德而明辨正邪不默許中共恣意妄為,從1927年起一直支持國民政府清剿紅軍以安內,日本全面侵華、國軍敗退臺灣、暴力土改、鎮反三反五反等丟命失財以及反右反右傾、四清大文革等被批鬥的羞辱,也許都不會有。

歷史沒有如果,我對過去說「如果」,只是想較為具體凸顯唯物辯證法之邪惡。人有性別、地域、情感、脾氣、品性等各種差異,矛盾衝突難免,人求知求真求正,能避免擴大矛盾,緩和對立雙方的鬥爭,以免升級而引發戰爭、瘟疫等。以古希臘蘇格拉底為例,他接受死刑判決,不從逃遁,不交贖金,以示公民法庭的權威,善意勸告雅典城邦人民要以善心敬神,修德求知,勇於改正錯誤判決。

這就是說:如果把所有錯誤都歸咎於人,瞎子摸像似地把偏見當真理,人就會人為製造各種權力鬥爭和謀略與宗教組織和戰爭。公民自己守法、糾錯,是使氏族(家族)村莊、部族城邦、民族國家之間和睦相處的維和(全稱「維護和平」)正道。公民有自由法權,固執己見、以自我為中心就是瞎子摸象,理智的做法是依據神明教誨節制爭鬥慾望,心法和刑法相結合修正錯誤,給各自的政見拼圖:讓腿、鼻子、身子等各部位擺放到各自在大象身上的正確位置,不把己見絕對化。

人之初性本善,求善求和是絕大多數人的天性,父母教育孩子、老師教育學生,要求「聽話」,呈現的其實是釋迦、基督傳給人類的「柔順和善」德行。「善」與「美」,看漢字的字形,上面都是「羊」字,美之「大羊」與善之「草入羊口」,都示意人天性善良,兔子似地不逼不咬人,柔順不爭是強項,所以林沖、武松即使一身功夫都是逼上樑山的。人天性和善柔美的品德表現是擇善而從、從善如流。

中國孟子在戰國時代,教諸侯治國守王道行仁政,貴民愛民,傳出君子貧窮不移志與富貴不淫心、威武不屈膝等男子漢(大丈夫)的浩然正氣和高貴善意。人都有侷限和弱點,私心總讓善與惡混合在一起而交互錯綜,善相和而惡相鬥。因此族人、家人、個人必須經常分辨假與惡,以免美因假、惡而變醜激鬥。真、善、美是人類各種族、民族各家各人的高尚訴求。人因為斗而假惡醜,變邪變毒。

人是萬物之靈,所以求真求正、求善求和、求美求淨。色情之美充滿濃烈情慾,正如佛經所說修羅有美女,美得妖艷,艷得惡俗;亦邪亦惡,是妖是魔,獸類中的極品。閻錫山跟共產黨聯合抗日,被中共竊奪整個「犧盟會」後說,共產黨是九尾狐狸精。人的美在幼兒的童真童趣中:天真無邪,活潑爛漫。人化妝是彌補美和愛的喪失,適度可以,過猶不及。鬥爭毀壞樸素美,仇恨變異慈愛美。

共產黨唆使人趨假趨邪、趨惡趨鬥,面貌和心靈都趨於醜陋和骯髒,否定自我後被黨文化控制。黨文化如何操控人,我寫過系列文章論述過了,一句話概括就是:毀壞人的道德意識,讓人以人民、革命、解放等名義偷搶、淫亂、害人……不知不覺、一步一步地淪為品格低劣的人,自認為是高級動物,雞鳴狗盜是智慧。

中共最壞在於把人教唆成為唯物的無神論者,以淺見傲視神靈而被遺棄,自私自利使思想世界狹窄,不理解就以「迷信」為理由排斥,結果迷信錢財和權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