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感動的跨界友誼(組圖)

發表:2012-08-28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歲男孩馬特奧與阿爾卑斯山上的一群土撥鼠成了好朋友

眾所周知野生的土撥鼠是一種害羞敏感的動物,但據報導在歐洲阿爾卑斯山上,有一群土撥鼠卻和一名8歲的男孩馬蒂奧•沃奇(Matteo Walch)成了好朋友。這些土撥鼠非但不怕馬蒂奧,並且還喜歡和他一起近距離玩耍。而這種跨越疆界的友誼也被馬蒂奧•沃奇的父親用相機拍攝下來了。

4年前初次相遇

現年8歲的馬蒂奧•沃奇是奧地利因斯布魯克市人,自從4年前,馬蒂奧喜歡自然的父母首次帶他到奧地利阿爾卑斯山脈格洛斯洛克地區的霍荷陶恩國家公園度假時,馬蒂奧就和生活在山坡上的一群野生土撥鼠結為了好友。眾所周知,土撥鼠是最怕見人的野生動物之一,它們和松鼠、花栗鼠等皆屬於囓齒目松鼠科,以善於挖掘地洞而著稱。土撥鼠非常機警,不僅經常察看周圍情況,還專門有負責放哨的「哨兵」,當它們見到人走近時,會用拍打尾巴、顫動牙齒髮出聲音的方式向人發出警告,然後發出刺耳的尖叫聲招呼同伴一起逃跑。

可是不可思議的是,奧地利男童馬蒂奧彷彿天生具有和土撥鼠溝通交流的能力,這些阿爾卑斯山的土撥鼠非但不怕他,讓他給它們餵東西,甚至還爬到他身上,和他一起近距離玩耍!年幼的馬蒂奧也因此被人們稱做是「鼠語者」。

4年都來這裡「探朋友」

馬蒂奧和阿爾卑斯山土撥鼠的友誼迄今已經持續了4年,在過去4年中,馬蒂奧的父母每年都要帶他到霍荷陶恩國家公園度假兩週,好讓他和他的野生土撥鼠朋友們「老友重聚」。離奇的是,儘管相隔一年,這些土撥鼠仍會認得馬蒂奧,儘管它們見到其他人時仍會迅速躲避,但它們見到馬蒂奧時,卻全都熱情地走向他,向他表示它們的歡迎。

馬蒂奧的父親米查拉是一名學校教師,他對記者說:「他們的友誼迄今已經持續了4年,馬蒂奧喜歡那些動物,而它們也一點不怕馬蒂奧,因為它們能夠感覺到馬蒂奧對它們的愛。我們每年都要到這些土撥鼠生活的國家公園度假兩週——看到一個小男孩和他的動物朋友們的離奇友誼,真是太令人驚異了。」

人鼠融洽相處羨煞旁人

馬蒂奧和他的土撥鼠朋友融洽相處的罕見場景,全被他父親米查拉用照相機拍攝了下來。米查拉說:「我本人非常喜歡觀察野生動物——這讓我感到更加接近自然。我成功地用相機拍下了這些土撥鼠和馬蒂奧在一起玩耍的鏡頭,而沒有令它們對我和我的相機產生害怕情緒。」

從照片中可以看出,土撥鼠和8歲的馬蒂奧在一起時顯然非常自然和舒適,就好像馬蒂奧是它們家庭中的一員一樣;當馬蒂奧和幾隻土撥鼠一起玩耍時,有的土撥鼠為了吸引他的關注,甚至還嫉妒地爬到他的膝蓋上,希望他能擁抱一下自己。米查拉說:「我希望能夠拍下這些最驕傲、最漂亮和最有趣的時刻,好讓其他人也能有機會欣賞到這些動物世界的奇蹟。」
 


馬特奧十分喜歡這些胖乎乎的土撥鼠


這些土撥鼠都聚集在馬特奧身邊進食和玩耍


馬特奧與這些土撥鼠友情非常深厚


這些土撥鼠都聚集在馬特奧身邊進食和玩耍


馬特奧與這些土撥鼠友情非常深厚


馬特奧與土撥鼠的友誼開始於4年前

(原文有改動)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