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輛WiFi公交 開通4小時被強拆(圖)

發表:2012-09-08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州60路公交車車長孫師傅是個80後,喜歡上網,更是個微博達人。

鄭州60路公交車一位車長,想自費開通車載免費WiFi,讓乘客蹭網。他在微博上發布了自己的想法,並引來網友追捧,然而,昨天本是他的鄭州首輛「WiFi公交」上路的日子,卻因故未能如約。一個好創意、一個對大家都有利的好事兒被擱淺了,到底咋回事兒?往下看吧。

鄭州60路公交車車長孫師傅是個80後,喜歡上網,更是個微博達人。

9月5日,他在微博上說,將自費開通車載免費WiFi,「每個月的費用在100元左右,我來承擔,前期投資三四百元,有了消息第一時間通知大家。各位親,鄭州首輛「WiFi公交車」即將橫空出世,敬請期待!」

微博一出,立即引來網友熱烈追捧,大家紛紛跟帖回覆:

「哇哦,以後有網可以蹭啦。」「非常期待,能看到我們鄭州公交在進步。」

對於網友們的熱情回應,孫師傅回覆:「我只是個人行為,請不要期待大規模推開。」

【善意】創意被看好,通信商贊助設備

孫師傅的創意來自一個熟識的朋友出租車司機姚雷寧。今年3月14日,姚雷寧弄成了綠城首輛WiFi出租車。

孫師傅對這個事很感興趣,他也做了可行性調查,車上只要有電源、無線路由器和一張無線上網卡,就有WiFi信號。問題的關鍵是流量和速度,他開始自費試驗。

孫師傅對這事兒很有信心,他明確表示9月6日在自己的公交車上就能開通WiFi。敏銳的通信商很快將電話打到孫師傅那裡:我們可以免費給你提供設備試運行。

【轉折】開通4小時,WiFi被「強拆

接電話時,孫師傅和鄭州人民廣播電臺一位準備全程直播的記者,正在科技市場轉悠買設備。孫師傅買回一個邊長10厘米的小方盒子路由器、一個U盤大小的無線網卡,設備輕便簡潔,回公交車上接通電源,中午時分,一切OK。

昨天,東方今報記者親自體驗了鄭州首輛「WiFi公交車」,月總流量15G,峰值網速可達21MB,可供二三十人同時上網。

可事情很快發生了轉折,車上來了兩個「領導」,對孫師傅下了命令:馬上收起來。

而後把孫師傅叫到一旁「批評教育」。就這樣,鄭州首輛「WiFi公交車」建成不到4個小時,就暫告「夭折」。

【悲催】更換通信商 WiFi公交暫擱淺

孫師傅不知所措,記者也被弄蒙了,貌似鄭州公交與另一家通信商有合作協議。

一個多小時後,來競爭的這家通信商的工人來了。但經過近一個小時的折騰沒通過。

「今天用不成了。」昨天18時許,孫師傅在電話裡告訴東方今報記者。

他刪除了此前發布的微博,心裏的委屈無法言說。微博上只留下「Harry小盆友」的疑問:為啥所有孫師傅發的有關WiFi的微博,都刪掉了?

記者手記 夢想無罪

昨天,知名學者於建嶸的一條微博被瘋狂轉載,「公交車上的人們:擁擠、手機。日復一日。這就是生活。」配圖是公交車上,人們都低頭看著手機。昨天,鄭州有個車長,他有善意、有創意,想自費出資在公交車上建設WiFi熱點。

他建成了,被拆了,挨批了,好事最終暫時擱淺了,沒法對支持他的網友交代了。

起初這只是他個人的行為,就像之前鄭州的花園公交、雷鋒公交;只是這次他的創意觸到了通信商競爭的「雷區」,就像之前的360和QQ大戰、蘇寧國美京東的廝殺。

無論怎樣,我們看到了一個愛生活有創意的年輕車長,相信夢想無罪,請給他希望。

来源:搜狐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