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的功效與作用 黑豆奶有助女性(圖)

發表:2012-09-14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黑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其中E族和B族維生素含量最高,維生素E的含量比肉類高5~7倍眾所周知,維生素E是一種相當重要的保持青春健美的物質。我國古人雖不知道黑豆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E,卻從實踐中得知它是一種美容食品。如古代藥典上曾記載黑豆可駐顏、明目、烏髮,使皮膚白嫩等。
  
黑豆皮為黑色,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劑來源,能清除體內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環境下,抗氧化效果好,養顏美容,增加腸胃蠕動。
  
黑豆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VE也是一種抗氧化劑,能清除體內自由基,減少皮膚皺紋,保持青春健美。黑豆中粗纖維含量高達4%,常食黑豆可提供食物中的粗纖維,促進消化,防止便秘發生。
 
黑豆是極高營養價值的豆類食物之一,並且有著很強的保健功能,你知道黑豆都有著哪些食用方法嗎?黑豆和黑芝麻及牛奶混合在一起,就製成了營養美味的黑豆奶。先把黑豆和芝麻分別炒熟,然後放在食品加工機中粉碎,這樣它們的營養成分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人到中年,隨著身體代謝的減慢,很多女性身體漸漸發福。如果體內堆積過多的脂肪,不僅影響體型,還會導致高血脂、動脈硬化等各種疾病。只要飲食上把握「四少五多」,中年人保持標準體重也不是件難事。「四少」指的是日常飲食要少熱量、少脂肪、少鹽、少糖。「五多」是多優質蛋白、多維生素、多鐵、多鈣、多膳食纖維。
  
黑豆能改善血液循環、提高排尿能力、消除浮腫的,多吃黑豆不但有助於減肥,還能讓人保持精力充沛,富含卵磷脂和皂甙,卵磷脂能減少「壞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而皂甙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能有效預防癌症和肥胖。

 

来源:美食我最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