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飄香--冰皮月餅(圖)

發表:2012-09-27 0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冰皮月餅

(參考份量:63克8個)

冰皮配料:糯米粉45克,粘米粉(大米粉)35克,小麥澱粉(澄面)20克,植物油18克,牛奶185克,糖粉50克。

奶香鳳梨餡:菠蘿罐頭(瀝干)250克,菠蘿罐頭糖水50克,細砂糖20克,紅糖10克,玉米澱粉10克,蛋黃1個,奶粉20克,黃油30克

製作過程

1、首先製作奶香鳳梨餡。將所有材料準備好。菠蘿罐頭瀝干水。如果用新鮮菠蘿,稱去皮後的新鮮菠蘿肉250克,菠蘿罐頭糖水用50克水或者牛奶代替。

2、把除了黃油以外的所有材料放入食品料理機,打成泥漿狀。

3、將打好的漿倒入鍋裡,大火燒開後改中小火,一邊加熱一邊不斷翻炒。加入黃油,翻炒至黃油完全溶化。

4、炒到鍋裡的材料變得濃稠。

5、當變成比較濃稠的泥狀,就可以了。

6、炒好的餡冷卻後使用。如果想盡快冷卻,可將餡倒入平盤裡,用杓子背攤開攤薄,放入冰箱,很快就能冷卻了。

7、接著製作冰皮。將牛奶、植物油(選擇如玉米油、葵花籽油等色淺無味的植物油,不要用橄欖油、花生油等有特殊氣味的油)、糖粉倒入碗裡,攪拌均勻。

8、糯米粉、粘米粉、小麥澱粉倒入另一個碗裡。將上一步的牛奶混合物慢慢倒入粉類裡,邊倒邊攪拌,直到混合均勻。

9、混合好的粉漿,過篩1-2遍。

10、過篩後,靜置半個小時。表面蓋上保鮮膜,放入燒開水的蒸鍋,大火蒸25分鐘。

11、蒸好的麵糊,趁熱用筷子用力攪拌,直到變得順滑均勻。

12、麵糊冷卻後使用。同樣,如果想盡快冷卻,可攤薄在盤子裡,放入冰箱。

13、準備一些糕粉,如果沒有現成的糕粉,將糯米粉放入鍋裡小火翻炒,炒到微微發黃。蘸少許品嚐,沒有生粉味道,就表示熟了。冷卻後即為糕粉。

14、冷卻後的冰皮麵糊與奶香鳳梨餡分別分成小份。皮和餡按6:4的比例。如製作63克的月餅,則冰皮分成38克1份,鳳梨餡分成25克1份。

15、手上沾少許糕粉防粘,將冰皮放在手心壓扁。

16、鳳梨餡放在冰皮上。

17、用冰皮把鳳梨餡包起來,收口捏緊。

18、月餅模裡撒一些糕粉,晃一晃,使糕粉均勻的沾在月餅模上,再把月餅模在手心磕一磕,將多餘的糕粉磕出來。

19、把包好的麵團放入月餅模。

20、壓出月餅形狀。到這一步,冰皮月餅就做好了。做好的冰皮月餅,放冰箱冷藏數小時後再食用,口感最佳。

TIPS:

1、冰皮蒸好以後,要完全冷卻後再包餡,否則會粘手。冰皮冷卻後仍有些許粘手是正常的,手上沾適量糕粉即可解決。如果冷卻後仍然十分粘手無法操作,可能之一是蒸的時候碗沒有蓋保鮮膜導致水分過大,可能之二是冰皮沒有完全蒸熟導致發粘。

2、粘米粉即大米粉,與糯米粉相比,粘米粉不具有黏性,可避免冰皮口感太過軟糯。小麥澱粉,又叫澄面,除了讓冰皮看上去更剔透以外,它還能增加冰皮口感的韌性,因此不建議用其他澱粉代替。除非你實在買不到小麥澱粉,可以用玉米澱粉代替。

3、掌握了冰皮的做法,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更換不同口味的餡料。冰皮月餅的餡料非常靈活,豆沙、蓮蓉、棗泥、水果餡都可以選擇。博客裡以前介紹的幾種廣式月餅餡,也能用來當冰皮月餅的餡哦~
4、操作的時候,手上及月餅模裡的糕粉都別沾太多了,否則會影響冰皮月餅的賣相。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