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當局打壓異議手段暴力化流氓化(組圖)

發表:2012-09-29 0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異議人士最近十年的日子越來越不好過。維權人士說,當局為了維穩對他們採取了各種各樣的手段,把他們名譽搞臭、生活搞亂、經濟搞垮。最近幾年,當局對付異議人士的手段更趨暴力化和流氓化。


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

​​黃琦被當局構陷罪名

四川維權人士、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創辦人黃琦是中國維穩體制的直接受害人之一。黃琦長期從事維權活動,並因此受到當局打壓,先後坐牢兩次。最近一次入獄是2008年,2011年6月刑滿出獄。

2008年汶川地震後,黃琦積極投入救災工作,並在網上撰文揭露「豆腐渣」工程,當局以「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將他判刑三年。

黃琦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的時候談到了他的經歷。他說,構陷罪名是當局迫害異議人士的手段之一。

他說:「早在2008年當局以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把我抓走以後,官方通過所謂的‘異議人士’四面散佈黃琦是因為詐騙罪、強姦罪被抓入獄的。事後這一切都證明是謠言,完完全全是當局的構陷。這是他們在名譽上搞臭某人的例證。」

在維穩體制下,當局動輒給異議人士扣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泄露國家機密罪」等罪名將他們收監,包括劉曉波、劉賢斌、陳平福等。

旅美政治評論人士陳破空在一篇文章中說,異議人士在監獄裡的待遇遠不及普通刑事犯。一般來說,異議人士得不到減刑、假釋。一旦出國,當局就不允許他們回來,就連父母病危甚至去世,也很難獲准入境。

黃琦被打致腦積水

毆打和其它各種各樣的折磨是異議人士在獄中經常受到的待遇。黃琦說,他最近這次坐牢,被警察毆打至腦積水、腦萎縮。

黃琦說:「到現在為止,我因為在關押期間造成的腦積水、腦萎縮,都進入相對比較晚期的狀況。這些都是在監獄裡面警察所毆打的,而毆打之後他們不給我治療,也不讓我的家人出錢治療。所以可以說,他們對異議人士的打壓是無所不用其極。」

黃琦對記者說,監獄裡的警察還特別喜歡把異議人士打成內傷,不易覺察,目的就是從身體上把異議人士搞垮。

黃琦說,出獄後沒出兩個月,就查出患上嚴重的激進性腎炎。這種疾病的5年存活率只有25%。他說,有獄友後來告訴他,每當他離開監獄住處後,總是有警察進去搞一些小動作。


中國知名的社會活動人士胡佳

​​胡佳:6月以來連受暴力維穩

胡佳是中國知名的社會活動人士,他長期從事包括環保事業、為愛滋病人維權以及爭取民主人權等行動,2008年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三年半。

胡佳目前被非法監視居住,他對美國之音說,進入2012年,當局對他的打壓力度明顯加大,對他實行了暴力維穩。

胡佳說:「6月20日,我第一次被他們毆打,受了些傷,喉嚨都腫起來了。9月6日,被整個打倒在地,流血。18、19日又受到他們的推搡。我可以明確地感覺到,這個維穩的壓力又開始增大了,又開始向上升級。」

從經濟上搞垮異議人士

中國當局對異議維權人士打壓還表現在經濟方面。黃琦說,他2000年在獄中時,當局扣壓家人和朋友給他的匯款,異議人士在獄中生病的治療費用,官方讓犯人自己負擔。

黃琦告訴記者,2007年時,當局截留國外朋友給他的經濟援助。他注意到,當局這些年發現通過經濟手段也可以給異議人士造成很大的壓力,迫使他們就範。對一些有個人生意的異議人士,黃琦說,當局想辦法給他們製造麻煩,比如不許店面的房主出租給異議人士店面,或者要求房東提前解約。

著名異議藝術家艾未未就是這樣。艾未未的北京發課公司稅務師對美國之音表示,當局為制服艾未未嘗試了各種辦法都沒有成功,最後就想出來個點子,說他的公司逃稅漏稅,硬要罰他1522萬元的巨額逃稅金。

他說:「政府直接針對艾先生做的那些事情是沒有道理的。就通過偷稅,先給你潑一盆污水。按照中國法律偷稅是違法嘛。第二,他(政府)也是想用足夠的壓力讓他屈服或者退卻。1500萬或者2000萬這個金額足以把一個人從經濟上搞垮。」


武漢民主人權活動人士秦永敏在家中

​​藉助親情對付異議人士

除此之外,親情也成為當局對付異議人士的手段之一。知名異議人士秦永敏的婚事一波三折,最後終於被拆散。其中原因就是政府的干預。

秦永敏日前發表聲明說,當局給他女友王喜鳳的兒子施加壓力,要求王喜鳳跟秦永敏分手。而河南的王譯女士和無錫華春輝在領取結婚證的前夜被國保分開,分別被判一年多勞教,近日才得以結婚。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