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好處面面觀(圖)

發表:2012-10-27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管你願意把番茄當作蔬菜還是水果,可以肯定的說她絕對是世界上食用量最大、最受歡迎的大眾情人。這種原產於南美的美麗食物,不僅豐富了我們的餐桌,更改善了我們的健康。

番茄汁防晒,陽光中強烈的紫外線很容易灼傷皮膚,造成皮膚黑色素生成加快、抵抗力下降,肌膚看起來粗糙又黯淡。番茄不屬於感光食物,因此夏天可以放心食用,

同時其中含有的番茄紅素還有很好的防晒作用,能夠減少紫外線吸收。夏季美白防晒既要依賴防晒霜,也要靠番茄從內在調節呢!

番茄汁抗氧化,番茄有「長壽果」的美譽,正是因為它含有番茄紅素和谷胱甘肽兩大抗氧化因子,在清除自由基和體內代謝廢物過程中有著神奇的功效。

21世紀抗癌明星食品

它是專家推薦的21世紀抗癌的明星食品,能夠有效的減少口腔癌、乳腺癌、胰腺癌的發生,還能延緩衰老。

番茄汁生吃熟吃?番茄生吃似水果,熟吃似蔬菜,到底應該生吃還是熟吃呢?如果你想讓番茄中的番茄紅素功效發揮的最大,起到很好的美白防晒作用,最好選擇熟吃。有學者研究發現,隨著番茄加熱時間的延長,番茄中的番茄紅素和谷胱甘肽含量會顯著升高,抗氧化作用自然也越好。

如果你貪戀生番茄的美味與口感,它能對身體所需維生素B 和C有很好的補充,也有滋養肌膚的作用呢!

番茄汁吃多少?番茄既然這麼好吃、這麼健康,是不是吃的越多越好呢?凡事物極必反,番茄中含有微量的不利於健康的「番茄鹼」特別是未成熟的番茄,番茄鹼的含量更高。

一次攝入過多未成熟番茄可能會發生「番茄鹼中毒」出現噁心、嘔吐等胃腸症狀。一個成年人每天食用1-2個中等大小的番茄,就能滿足身體所需的番茄紅素和其 他營養素啦。

番茄汁有禁忌

1.空腹吃生番茄。番茄性微寒,涼性體質的姐妹最好不要空腹吃生番茄,做熟或搭配一些熱性食物吃就不容易拉肚子了。

2.吃未成熟的青番茄。青番茄不好吃也不健康,因為裡面含有的番茄鹼要不熟番茄高的多,所以吃多了會中毒。

3.與黃瓜同食。黃瓜和番茄在許多人眼中是一對黃金搭檔,實際上兩者有相剋的作用,會互相破壞營養素。

来源:美食園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