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智囊發聲 呼籲結束一胎化

發表:2012-10-31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王亞楠編譯報導】據《華爾街日報》10月31日(週三)報導,隨著中國準備迎接新領導人,對備受爭議的計畫生育政策進行改革的半官方呼聲持續增長。

最近,隸屬於中國國務院的智庫機構發表了一份報告,官方新華社的報導引述了該份報告。報告中說中國應該對限制嚴格的地區開始放鬆一胎化限制,這或許是最終完全放棄一胎化限制的前奏。

這份由「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CDRF)發布的報告,指出中國出生率直線下降,人口多項指標即將失衡,一胎化政策已經失去其效用。

報告稱,中國到哦2020年後,應該沒有必要計畫生育,應該開始鼓勵家庭多生育,避免未來危險的低生育率。

中國計生部門稱一胎化政策防止了4億人口的出生,但是對中國迅速人口老齡化和擴大的男女比例失衡問題對經濟影響的關心,以及不斷增長的權利意識讓越來越多的學術界人士和普通百姓公開質疑該政策,計生政策有時用非常殘酷的方式強制執行。

這份報導目前還沒有公開,該報告與6月由有影響力的「發展研究中心」提出的放鬆一胎化政策互為呼應。CDRF是發展研究中心的分支機構。

6月「發展研究中心」的報告指出:「應該考慮允許所有家庭生育兩個孩子」,並指出,中國將很快就有太多退休人口需要工作的人口來承擔。「我們等待的時間越長,我們就將更加脆弱。」

中國在最近幾年放鬆了一胎化限制,包括允許夫妻雙方均是獨生子女的人申請要二胎。第一胎是女孩的農村夫婦和少數民族可以生二胎。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