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智囊发声 呼吁结束一胎化

发表:2012-10-31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王亚楠编译报道】据《华尔街日报》10月31日(周三)报道,随着中国准备迎接新领导人,对备受争议的计划生育政策进行改革的半官方呼声持续增长。

最近,隶属于中国国务院的智库机构发表了一份报告,官方新华社的报道引述了该份报告。报告中说中国应该对限制严格的地区开始放松一胎化限制,这或许是最终完全放弃一胎化限制的前奏。

这份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CDRF)发布的报告,指出中国出生率直线下降,人口多项指标即将失衡,一胎化政策已经失去其效用。

报告称,中国到哦2020年后,应该没有必要计划生育,应该开始鼓励家庭多生育,避免未来危险的低生育率。

中国计生部门称一胎化政策防止了4亿人口的出生,但是对中国迅速人口老龄化和扩大的男女比例失衡问题对经济影响的关心,以及不断增长的权利意识让越来越多的学术界人士和普通百姓公开质疑该政策,计生政策有时用非常残酷的方式强制执行。

这份报道目前还没有公开,该报告与6月由有影响力的“发展研究中心”提出的放松一胎化政策互为呼应。CDRF是发展研究中心的分支机构。

6月“发展研究中心”的报告指出:“应该考虑允许所有家庭生育两个孩子”,并指出,中国将很快就有太多退休人口需要工作的人口来承担。“我们等待的时间越长,我们就将更加脆弱。”

中国在最近几年放松了一胎化限制,包括允许夫妻双方均是独生子女的人申请要二胎。第一胎是女孩的农村夫妇和少数民族可以生二胎。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