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血就選黑三寶(圖)

發表:2012-12-03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血氣不足的人最關心的問題是怎麼補血,食療養生是最好不過的了。那麼,補血吃什麼好?小編要為您推薦3種黑色的健康食品,它們都具有補血的功效。

通過調查,不少人選擇動物肝臟進行補血,專家表示他們選擇也是有道理的,確實這些都補血,但肝臟雖能補血,弊端也不少。肝臟是人體的解毒器官,人體的毒素都滯留在那裡。動物肝臟也是動物的解毒器官。所以吃太多的動物肝臟對身體不好。動物內臟含有很高的膽固醇,常吃會引起高脂血症對身體也不太好。

而木耳、黑米、烏雞這三樣黑色食物是補血的最好選擇。為什麼要講三黑呢?

因為黑能入腎。肝和腎是同源的,肝藏血腎藏精,精血同源異名而同類。所以補血要注意補腎填精。

黑米又叫黑珍珠,是補血開胃第一黑。

黑米能補血,特別適用於產婦。所以它又叫月子米、補血米。它有淡淡的藥味,所以又叫藥米。

在南方黑米成熟時要做黑米粥,放上冰糖和紅棗來調味,吃起來軟香糯甜,補氣養血,黑米煮粥營養易吸收。也特別適合老年人來吃。

老是氣短乏力,而且一上班就犯困,建議每天吃一碗黑米粥可以補氣養血。

黑米外面有堅硬的外殼,最好做成粥以後,它的營養物質更容易釋放出來。不建議吃黑米飯糰。有肝硬化和食道靜脈曲張的人,還是要煮透、煮爛,避免黑米外殼劃傷引起出血。

黑木耳,補血第二黑,可以補血、活血、涼血、止血。

木耳的含鐵量比較多,對缺鐵性貧血是最好的。貧血患者常吃木耳好處多。

木耳可以駐顏養顏、美白,對心臟也有好處,抗血小板黏附,可以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對防止心腦血管疾病有一定的好處。

另外,它含有一些多糖體,可以防止基因突變,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可以提高免疫力,有抑菌消炎的作用。所以吃木耳好處多多,常吃木耳降三高,強身抗癌清腸道。

它含有一些膠質可以把人體的一些毒素帶出去,它有潤腸通便的作用。

烏雞,補血延年第三黑,可以強身健體,延年益壽,補血養血。

黑皮黑肉黑骨頭的,從裡到外都黑透了的雞叫烏雞。

《本草綱目》中說烏雞有大補的作用。可以補諸勞虛損,可以治療消渴。益產婦,尤其治療婦女的崩漏帶下等等一些頑固的血病。尤其是對老年人骨質疏鬆防止小孩佝僂病缺鐵性貧血等等有很重要的作用。

来源:美食天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