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天子登基 「兩個凡是」又出籠

發表:2012-12-25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初登基 韓正「兩個凡是」論引人側目

新天子登基,各地諸侯少不免山唿萬歲表忠心,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最積極,他在傳達習近平登基演說時提出:凡是中央要求的,上海必須嚴格做到;凡是上海能做得更好的,必須結合實際修訂已有規定。「兩個凡是」論一出,全國側目,有人將他歸類為習近平的「鐵桿粉絲」,也有人罵他是「擦鞋精」,肉麻當有趣。

人們對「兩個凡是」並不陌生,當年華國鋒首度提出此論,將對毛澤東的個人崇拜推到頂峰。華國鋒之前,林彪亦曾吹捧毛澤東講話「一句頂一萬句」。可惜這兩個人都沒有得到好下場,前者叛逃摔死在蒙古溫都爾汗;後者遭廢黜,憂鬱而終。這就說明,鞋不能亂擦,屁不能亂拍,一定要恰如其分,否則過猶不及,不是引起主子疑心有陰謀,就是被其他同僚嫉妒,隨時萬箭穿心。

記得胡錦濤初登基,團派出身的北京市長孟學農標榜自己曾在胡錦濤領導下工作,接受他的指導云云,名為吹捧胡錦濤,實則透露自己是天子嫡系。正當外界認為他根基深厚、前程似錦之際,北京發生沙士疫情,他的市長寶座未坐熱已滾蛋,從此聲名狼藉,叁起叁落,淪為官場笑話。

習近平曾做過短暫上海市委書記,是韓正的頂頭上司兼拍檔,這也是韓正最大的政治資源。不過,如果有人迫不及待炫耀這個「特殊關係」,隨時可能弄巧成拙。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