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石油總部驚爆至少25死(組圖)

發表:2013-02-02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日報:墨國石油總部驚爆25死


殘骸搜救
墨西哥石油公司總部前天下午發生爆炸,消防隊員在水泥石塊中搜尋生還者。美聯社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前天下午傳出重大爆炸案,國營「墨西哥石油公司」總部的地下停車場,因不明原因爆炸,緊鄰的54樓高辦公大樓為之震動,數千名員工嚇得往外逃。意外至少造成25死101傷,可能還有人受困,這對安全記錄原本就欠佳的墨西哥石油公司,不啻為又一大打擊。

爆炸發生在前天下午3時45分許,共由5棟建築構成的墨西哥石油公司(Petroleos Mexicanos,簡稱Pemex)總部地下停車場突然發生爆炸。


逃劫哀號
爆炸中受傷的墨西哥石油公司員工,被救出時仍十分驚恐。歐新社

「根本看不見同事」

地下室和一、二樓被震得到處散落巨大石塊,許多被掉落的水泥塊砸傷的員工,坐在辦公椅上被同事推著逃命。墨西哥石油公司緊急疏散所有員工。
部分員工表示目睹同事受困在石塊堆裡,有人說:「爆炸來得太戲劇化,整個大樓像地震一樣震動,突然間落下一堆石塊,根本看不見身邊的同事。」
先生在爆炸中失蹤的帕拉西歐說:「我打了他的手機好幾次,但最後是一名年輕男子接的電話,他說在水泥石堆中發現我先生的手機在響,才接起來。」她婆婆在旁,早已哭到泣不成聲,癱倒在朋友懷裡。


墨西哥最高建築之一、墨西哥石油公司總部前天下午發生爆炸,黑煙直竄天際。翻攝網路

召500救難員搜救

500名救難人員前天連夜帶著搜救犬,在瓦礫堆中尋找生還者。中墨混血的內政部長歐索里奧(Miguel Angel Osorio Chong)表示,目前無法確定是否還有人受困,強調會繼續搜救。
爆炸原因直到昨天仍然不明,有人說是電線走火、空調故障,也有人說可能是遭到歹徒蓄意攻擊。有匿名官員透露是由鍋爐氣爆引起。墨國總統班尼耶多(Enrique Pena Nieto)呼籲民眾勿亂猜,強調調查發現是人為引起,會將原凶繩之以法。
1938年創立的墨西哥石油公司,共有15萬員工,日產250萬桶原油,是全球第4大石油公司,營業額約1110億美元(約3.3兆元台幣)。


墨西哥爆炸地圖

公安事故多毀形象

不過該公司公安意外不斷,去年9月東北部海域油管失火,造成30名員工殉職,是該公司近10年來最嚴重意外。諷刺的是,公司營運長前天才在推特宣布公司公安意外減少,馬上就發生爆炸。


自由時報:鍋爐爆炸?墨國營石油公司總部驚爆 至少32死逾百傷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的地標建築墨西哥國營石油公司(Pemex)總部,一月三十一日下午發生威力強大的爆炸,造成至少三十二人死亡、一百二十一人受傷,還有人受困瓦礫中,罹難人數恐升高。

Pemex大樓 墨首都地標

內政部長歐索裡歐表示,爆炸發生在下午三時四十五分、行政員工準備交班之際,因此人潮擁擠。爆炸地點是五十四樓主樓旁的一棟十四樓行政大樓地下室,由於爆炸威力強大,一、二樓嚴重塌陷。

一、二樓嚴重塌陷 恐多人仍困瓦礫中

Pemex總部有五棟建物,上班員工約有一萬人,目前不瞭解有多少人困在瓦礫中,但一度有消息稱,受困者恐多達一百人。Pemex執行長羅佐亞.奧斯汀說罹難者中有二十名女性、十二名男性,五十二人尚在醫院救治,當局動員五百多人偕同救難犬持續搶救。

爆炸原因至一日上午仍眾說紛紜,從電力失火、瓦斯漏氣、遭攻擊到鍋爐爆炸皆有。匿名政府消息人士告訴路透,事故是鍋爐爆炸引起。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到醫院探望傷者,並誓言找出真相。Pemex員工古茲曼說,他在主樓十樓上班,爆炸後一開始誤以為地震。他火速跑下樓逃生,邊跑邊擔心建物倒塌,強大爆炸威力使瓦礫與碎玻璃四散街頭。

全球第四大原油公司 工安記錄不佳

Pemex是全球第四大原油生產公司,日產二百五十萬桶原油,但公司貪腐不斷且工安記錄極差,因此Pemex被當成意外與竊油的代名詞。去年九月Pemex天然氣設施爆炸,造成三十死。一九八四年墨西哥市近郊的天然氣廠爆炸,逾三百死;一九九二年,第二大城瓜達拉哈拉發生地下瓦斯連環氣爆,造成兩百死、一千五百人受傷。

来源:蘋果日報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