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国石油总部惊爆至少25死(组图)

发表:2013-02-02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日报:墨国石油总部惊爆25死


殘骸搜救
墨西哥石油公司總部前天下午發生爆炸,消防隊員在水泥石塊中搜尋生還者。美聯社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前天下午传出重大爆炸案,国营“墨西哥石油公司”总部的地下停车场,因不明原因爆炸,紧邻的54楼高办公大楼为之震动,数千名员工吓得往外逃。意外至少造成25死101伤,可能还有人受困,这对安全纪录原本就欠佳的墨西哥石油公司,不啻为又一大打击。

爆炸发生在前天下午3时45分许,共由5栋建筑构成的墨西哥石油公司(Petroleos Mexicanos,简称Pemex)总部地下停车场突然发生爆炸。


逃劫哀号
爆炸中受伤的墨西哥石油公司员工,被救出时仍十分惊恐。欧新社

“根本看不见同事”

地下室和一、二楼被震得到处散落巨大石块,许多被掉落的水泥块砸伤的员工,坐在办公椅上被同事推着逃命。墨西哥石油公司紧急疏散所有员工。
部分员工表示目睹同事受困在石块堆里,有人说:“爆炸来得太戏剧化,整个大楼像地震一样震动,突然间落下一堆石块,根本看不见身边的同事。”
先生在爆炸中失踪的帕拉西欧说:“我打了他的手机好几次,但最后是一名年轻男子接的电话,他说在水泥石堆中发现我先生的手机在响,才接起来。”她婆婆在旁,早已哭到泣不成声,瘫倒在朋友怀里。


墨西哥最高建筑之一、墨西哥石油公司总部前天下午发生爆炸,黑烟直窜天际。翻摄网路

召500救难员搜救

500名救难人员前天连夜带着搜救犬,在瓦砾堆中寻找生还者。中墨混血的内政部长欧索里奥(Miguel Angel Osorio Chong)表示,目前无法确定是否还有人受困,强调会继续搜救。
爆炸原因直到昨天仍然不明,有人说是电线走火、空调故障,也有人说可能是遭到歹徒蓄意攻击。有匿名官员透露是由锅炉气爆引起。墨国总统班尼耶多(Enrique Pena Nieto)呼吁民众勿乱猜,强调调查发现是人为引起,会将原凶绳之以法。
1938年创立的墨西哥石油公司,共有15万员工,日产250万桶原油,是全球第4大石油公司,营业额约1110亿美元(约3.3兆元台币)。


墨西哥爆炸地图

公安事故多毁形象

不过该公司公安意外不断,去年9月东北部海域油管失火,造成30名员工殉职,是该公司近10年来最严重意外。讽刺的是,公司营运长前天才在推特宣布公司公安意外减少,马上就发生爆炸。


自由时报:锅炉爆炸?墨国营石油公司总部惊爆 至少32死逾百伤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的地標建築墨西哥國營石油公司(Pemex)總部,一月三十一日下午發生威力強大的爆炸,造成至少三十二人死亡、一百二十一人受傷,還有人受困瓦礫中,罹難人數恐升高。

Pemex大樓 墨首都地標

內政部長歐索里歐表示,爆炸發生在下午三時四十五分、行政員工準備交班之際,因此人潮擁擠。爆炸地點是五十四樓主樓旁的一棟十四樓行政大樓地下室,由於爆炸威力強大,一、二樓嚴重塌陷。

一、二樓嚴重塌陷 恐多人仍困瓦礫中

Pemex總部有五棟建物,上班員工約有一萬人,目前不了解有多少人困在瓦礫中,但一度有消息稱,受困者恐多達一百人。Pemex執行長羅佐亞.奧斯汀說罹難者中有二十名女性、十二名男性,五十二人尚在醫院救治,當局動員五百多人偕同救難犬持續搶救。

爆炸原因至一日上午仍眾說紛紜,從電力失火、瓦斯漏氣、遭攻擊到鍋爐爆炸皆有。匿名政府消息人士告訴路透,事故是鍋爐爆炸引起。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到醫院探望傷者,並誓言找出真相。Pemex員工古茲曼說,他在主樓十樓上班,爆炸後一開始誤以為地震。他火速跑下樓逃生,邊跑邊擔心建物倒塌,強大爆炸威力使瓦礫與碎玻璃四散街頭。

全球第四大原油公司 工安紀錄不佳

Pemex是全球第四大原油生產公司,日產二百五十萬桶原油,但公司貪腐不斷且工安紀錄極差,因此Pemex被當成意外與竊油的代名詞。去年九月Pemex天然氣設施爆炸,造成三十死。一九八四年墨西哥市近郊的天然氣廠爆炸,逾三百死;一九九二年,第二大城瓜達拉哈拉發生地下瓦斯連環氣爆,造成兩百死、一千五百人受傷。

来源:苹果日报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