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意槍殺女友? 刀鋒戰士受審(組圖)

發表:2013-02-16 1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26歲的皮斯托瑞斯曾在去年倫敦殘奧會上奪得兩枚金牌,一枚銀牌。

在2012年奧運會上,他還進入了400米半決賽,並參加了4x400米接力賽。

皮斯托瑞斯天生沒有腓骨,未滿一歲時,雙腿就從膝蓋以下截肢。

多年來,他艱苦訓練,和身體健全的運動員競賽。

皮斯托瑞斯因使用碳纖維槳片狀假肢跑步而獲得「刀鋒戰士」稱號。

2008年,他獲得了參加北京奧運會的資格,但被國際徑賽管理組織裁定不能參賽,因為他的槳片假肢被認為會在比賽中給他帶來優勢。

他的被捕,再次提醒人們意識到南非暴力犯罪的普遍。

在南非,富人們出於對持槍搶劫和汽車搶劫的恐懼,往往住在門禁森嚴的社區,自己也備有手槍。

整體上,謀殺案已經比20世紀90年代晚期的高峰時期下降了50%,然而在南非,暴力犯罪仍舊是一個嚴重的問題。


皮斯托瑞斯因使用碳纖維槳片狀假肢跑步而獲得「刀鋒戰士」稱號

「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槍殺女友一案昨天在南非開庭審理。在法庭上,皮斯托瑞斯堅稱自己是誤殺女友,並失聲痛哭,但檢察官稱此案為「有預謀殺人」。

昨天早上9點,兩輛警車押送皮斯托瑞斯抵達比勒陀利亞地方法院。

皮斯托瑞斯抵達時蒙著頭,進入法庭後顯得非常萎靡。


皮斯托瑞斯蒙頭出庭

大量記者守在法院門口,另有不少群眾圍觀。

由於皮斯托瑞斯的律師反對記者進入法庭,庭審被推遲了兩個小時。

11點庭審開始後,檢察官格裡·內爾表示將對皮 斯托瑞斯提起「有預謀殺人」的指控,這比之前推測的殺人罪更重。


皮斯托瑞斯當庭落淚

聽到自己的起訴罪名後,皮斯托瑞斯情緒徹底失控,當場淚流滿面,痛哭失聲。

此前有消息稱皮斯托瑞斯是誤殺女友斯滕坎普,警方已明確表示該消息並非來自警方,且誤殺一說不準確。

警方發言人透露,槍案發生前,警方不止一次接到皮斯托瑞斯家中發生家庭暴力的舉報。


皮斯托瑞斯在法庭

另據皮斯托瑞斯的鄰居反映,槍響前,皮斯托瑞斯家中有很大的動靜,似乎發生了打鬥。

根據皮斯托瑞斯的證詞,他誤把女友當成小偷才連射了4槍,子彈穿過浴室門後擊中女友。

檢察官稱皮斯托瑞斯為蓄意謀殺,並列出案件一些不合理之處,比如皮斯托瑞斯為何要連開4槍、為何聽到女友喊叫後仍繼續開槍、睡覺時是否一直將槍放在床邊等。


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與女友斯滕坎普(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皮斯托瑞斯的律師試圖對他進行保釋,但遭到拒絕。

皮斯托瑞斯的保釋聽證被推遲到19日繼續進行。

 

来源:紐約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