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酸奶功效(圖)

發表:2013-02-24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讀:酸奶非但營養豐富,而且風味濃郁獨特,還有著特別胃腸保護以及調理功能,尤其是助消化易減肥受到了很多女性朋友的追捧。關於酸奶的功效,我們來看看下文的介紹。

功效一:抵抗流感病毒

一波接著一波的寒流讓大家終於知道了冬天的威力。一不小心就中了它的魔力,患上風寒流感了。因此除了注意添加衣物,多喝水,多運動之外,還可以常喝酸奶來抵抗流感。

經過臨床試驗,喝酸奶可以使上呼吸道感染的機率降低12%。經常喝酸奶的人感冒機率比不經常喝酸奶的人低得多。不過,酸奶不宜空腹飲用。因為空腹時胃內的酸度大,這時飲用酸奶會使胃酸濃度增高,活的乳酸菌易被殺死,從而使保健作用降低。因此早上喝酸奶前,最好先喝一杯白開水。另外,喝完酸奶後,特別是晚上,要及時刷牙,因為酸奶中的某些菌種及酸性物質會對牙齒有一定損害。

功效二:保護腸胃

火鍋是冬日裡一家大小或朋友聚餐時的首選。吃火鍋時,喝點什麼能讓胃最舒服嗎?下火涼茶抑或是冰鎮啤酒呢?錯,酸奶是最佳選擇。因為酸奶含有有利於胃腸道保護的乳酸菌,乳酸菌具有酸化腸腔,抑制腐敗菌生長和減弱腐敗菌在腸道中產生毒素的作用,預防並治療便秘、腹瀉、腹痛等消化道疾病。

功效三:減輕輻射損害

上班面對電腦、印表機等辦公設備的輻射,下班還要回家面對現代快捷廚具的輻射,可以說便捷的現代生活也讓現代人感受到無處不在的輻射損害。如何減少輻射的損害呢?當然不能遠離它們,跑去大自然啦。其實美味的酸奶就可以幫助你。

因為酸奶中的乳酸菌對人體免疫系統具有顯著的促進作用。其次,有研究指出維生素B能夠提高人體抵禦輻射損傷的能力,作為富含B族維生素的酸奶正好發揮這種優勢。最後,有研究發現,酸奶還具有減輕輻射損傷、抑制輻射後人的淋巴細胞數目下降的作用。

功效四:潤膚抗衰老

秋冬季皮膚乾燥是常態,但也希望盡快擺脫它。此時用酸奶陪芝麻,那就能潤膚抗衰老了。因為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還有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等營養成分。其中豐富的維生素E,有很強的抗氧化活性,不但能減緩皮膚衰老,還能滋潤皮膚。中醫學認為,黑芝麻能益肝補腎、養血潤燥、烏髮美容,是極佳的美容食品,且其中含的脂肪大多為健康的不飽和脂肪酸。酸奶不但含有牛奶的所有營養,還比牛奶更好消化,同時維生素B族也更多,堪稱營養最全面的食物。吃酸奶的時候,撒上一杓黑芝麻,不但香氣濃郁,潤膚抗老的效果也更強。

来源:全球醫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