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滑雪 超實用信息(組圖)

發表:2013-03-10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溫哥華滑雪,斷斷續續也有五六年了。水平沒有太大的提高,興趣倒一直沒減。多多少少有一些心得跟大家分享。

1.滑雪場

溫哥華有三個滑雪場,Seymour,Grouse,Cypress。依大小好壞排,Cypress最好,Grouse居中,Seymour最小,要差一些。當然了,價格也擺在那。

方便程度三個差不多,Cypress和Seymour是直接開上山。Grouse是開到山腳下,坐纜車上去。這多少要多花一些時間,有時候風大,纜車還不開。不過如果你是送孩子上山,自己不滑,倒是可以少開一段路,而且也不需要雪胎。

如果是初學者,哪個滑雪場關係不大,看自己的方便了。水平稍微進步一些,就會覺得Seymour太小。Grouse大一些, Cypress的雪道最多。還有一點,週末的白天,如果天氣好,三個滑雪場都很擠,常常等纜車的時間比滑的時間多得多,停車也很難。最好早去,十一點之前 一般人比較少。還有一點小tip, Cypress的Raven Chair,無論什麼日子去,99%不要排隊,不過要有藍道以上水平,還有, Lift 3:30 停。不過你如果九點到,滑到三點,也差不多累了。

Grouse有Y2PLAY的季票DEAL. 每年三月底開賣,可用到當年雪季結束,再加上第二年一整季。大人299, 孩子59( 簡直就是白送了)。如果你可以非週末或晚上去滑雪,真是很不錯的DEAL。記得有兩年,常常晚上下班後6點出發,7點開滑,滑三小時10點離開, 11點到家。Olympics Chair總是寥寥數人,天氣好時滑累了坐在Peak小憩,看看腳下溫哥華的萬家燈火。人生樂事,不過如此。這幾年不太喜歡晚上滑雪,就週末轉戰 Cypress了。

2.滑雪裝備

Ski/boots: 這個初學者最好買二手的,真正有興趣了再更新不遲。Boots不要買大了,特別是買新的時候。把鞋內襯拿出來試比較可靠。

衣褲/手套:防水是必須的。初學常摔跤,溫哥華又常雨雪。Gortex 防水又透氣的?有錢燒當然是最好了,不過個人覺得意義不大。一般情況下,出汗的時候不是很多。

頭盔:這個一定要有。保護腦袋最重要。你自己小心,可防不了別人不撞你。有一點,最好不要買整個不透氣的。看著酷,可溫哥華天氣一般不是很冷。密封頭盔捂得一頭汗會很不舒服。

Goggles: 這個最好有。否則風雪天很難受。一點經驗和大家分享。戴眼鏡的同學,也可再戴滑雪goggles的。叫OTG (over the glasses). 店裡問一下就是了。這個當然要好好試一下合不合適了。 還有,滑雪goggles一般不起霧,可是裡面你的眼鏡會起霧。配眼鏡時留意一下可否加防霧塗層。另外唿吸時注意不要往上吹氣。這個你大概覺得不make sense, 真戴了你就會懂的.

雪胎:這也算裝備吧,安全第一。

3.學滑雪

(只知道ski, snowboard沒學過)

學滑雪其實不難,只是一般是前幾次覺得很難 (1-3次,看個人了),一旦過了那個坎,樂趣就來了,就想接著滑下去了。見過幾個朋友都是試一兩次就放棄了,很可惜。個人覺得最好上一個一星期的課,堅持下來, 如果還不喜歡,再放棄不遲。

為什麼初學滑雪覺得很難? 個人體會是有一點和平常思維正相反。如果你感覺速度太快,失去控制,停不住了,本能反應是抬腳,結果是下滑更快,失去重心,一跤摔倒。正確的反應是要更用力踩下,自然就會轉彎停下來。悟到並實踐中體會到這一點,你就入門了,剩下的就是練了。

希望這些對想滑雪的人有點幫助。溫哥華這麼好的條件,不利用太可惜了。

上幾張近日照片,"Skiing in a day like this, beats any day anywhere in the whole world!"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来源:HomerSimpson的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