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中國特色 「本區域只停奔馳寶馬」

發表:2013-06-13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停車場也分貧富區?」昨日上午,有網友在微博發帖稱,廣州國際輕紡城地下停車場,劃出了只停奔馳、寶馬的特殊區域。記者實地探訪發現情況屬實。

停車場竟然分貧富區,竟然將豪車和普通車分類停放,似乎要營造一種「車以類聚」的氛圍,真是令人哭笑不得。是的,車有檔次的高低,但既然將車停在停車場內,都是付了停車費的,停車場自然應該平等對待每一輛車。車主想把車停在哪個車位都行,怎麼能將車分類停放?就像到飯店消費,雖然有包廂和大廳之分,但消費者的權益卻是平等的。難道包廂裡的消費者就高人一等?

據瞭解,停車場分貧富區,還不是個別。在廣州南站的北停車場,北一分場裡也劃出了「高檔區」和「普通區」,其中「高檔區」專供豪華車輛停放。除了有專人看管這些車輛之外,豪華車停進停車場還需要填一個單,類似於保證書之類。保證書上寫的內容是,「請將您的愛車停放在高檔車專區,停放在其他區域後果由自己承擔。」填寫完保證書,豪車車主才可以開進停車場。停車場這麼做,完全是在推卸自身的責任,似乎只為豪車保駕護航,而不顧普通車的安全,可從法律的角度看,普通車在停車場內一旦受損壞,停車場同樣也要賠償。

據瞭解,停車場之所以為奔馳寶馬設專區,是因為這兩款品牌相對高檔且容易發生後視鏡被盜案情。集中起來統一管理,減少竊賊作案機會,從而避免豪車後視鏡被盜而產生賠償糾紛。這麼看,似乎是為了便於管理,當然,這麼做,也的確是能減少管理成本,可卻是得不償失的。一方面,容易引起車主的反感,讓人以為停車場是「嫌貧愛富」的,也容易給公眾一種不負責任的感覺;另一方面也會使停車場更容易出問題,那些保安會以為只要管住這些豪車就可以了。

停車場為奔馳寶馬設專區的做法實質上太「臭」了,不僅不會得到奔馳寶馬車主的認可,而且還失掉了其它車主的依賴,以為只管「豪車」,而不管「普通車」,將車停在這兒,誰可以放心?許多網友就在問,比奔馳寶馬更高檔的車,是否就將其拒之門外?

現在高檔的豪車不少,停車場對於豪車的管理是該在技術設備和管理方式上升級了,畢竟一旦使車受到損失,停車場就要賠償很多,這對於停車場來說,是個挑戰,但技術和管理上的升級,卻不該製造「車以類聚」的怪象,更不是想方設法偷懶,而該是多增派人力,多加巡邏,提升管理層級,同時,多安裝攝像頭等方面提高技術水平,不管從哪個方面來看,只為奔馳寶馬設專區的招術實在是太不高明瞭。

停車場也是服務場所,來停車場的車都是「客人」,都應該平等對待,車與車是平等的。平等對待每一輛車,也就是平等對待每一個人。如此,才會生意興隆。否則,恐怕過不了多久,那些車就會跑光了。「嫌貧愛富」的停車場,沒有幾個車主會喜歡。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