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蝦仁咸派(圖)

作者:孟兆慶 發表:2013-07-21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兆慶老師

【看中國2013年07月21日訊】酪梨蝦仁咸派

油酥咸派皮:

低筋麵粉150克 、鹽1/4小匙、無鹽奶油65克 、全蛋30克 、冷水20克

餡料

酪梨果肉135克 、橄欖油1大匙、鹽1/4小匙、黑胡椒粉1/4小匙、熟馬鈴薯150克 、水煮蛋2個、大蝦仁125克 、乳酪絲50克

白醬:

無鹽奶油40克 、低筋麵粉30克 、牛奶175克 、美奶滋65克

做法:

1.取一容器,放入低筋麵粉、鹽、無鹽奶油,用手輕輕搓勻後再加入全蛋、冷水,混合成團,壓平後用保鮮膜包好,冷藏鬆弛約30分鐘成為油酥咸派皮麵團備用。

2.將麵團擀平後鋪在派盤上並用手壓緊,整好型之後用叉子在派皮上戳幾個洞,蓋上鋁箔紙、壓上重物,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以上火200度、下火220度先烤約10分鐘後取出,將鋁箔紙、重物取下,再續烤10-15分鐘,取出後待派皮冷卻備用。

3.將酪梨果肉切厚片狀,再拌入橄欖油、鹽、黑胡椒粉,拌勻後靜置入味,水煮蛋切成丁備用。

4.起鍋熱油,放入蝦仁煎至兩面變色後盛出備用。

5.起鍋燒融無鹽奶油,加入低筋麵粉炒勻,再倒入牛奶煮成糊狀,熄火後再加入熟馬鈴薯丁、水煮蛋丁,再倒入美奶滋拌勻成為白醬備用。

6.將白醬倒入派皮中,用橡皮刮刀攤開抹平,再將酪梨片、蝦仁交錯鋪排在餡料上,最後均勻地撒上乳酪絲,放入預熱的烤箱中,以上火200- 220度、下火220- 240度烤約10~15分鐘左右,至乳酪絲融化呈現金黃色即可取出,趁熱切塊食用。

廚師叮嚀:

※蝦仁前處理:洗淨後剔除腸泥,並用紙巾盡量將水分擦乾

※派皮中的鹽可放可不放,無鹽奶油只要軟化、保持固態即可,不需融化成液態

※擀派皮時若上面覆蓋一張保鮮膜,就可以不用撒手粉

※若想一次多做幾個派皮,可以將材料依數量加倍後用攪拌器來混合,但需用慢速才會混合均勻

※派皮的厚度最好一致,這樣才不會影響烤的時間、外觀及口感

来源:料理美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