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腰痛後的7種疾病(圖)

發表:2013-08-04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4日訊】

導語:腰疼不是作為一個獨立疾病而存在的,它只是一個症狀。每個人都會腰疼,引起腰疼的原因也是多種多樣的。

久坐不動的白領MM,很容易引發各種疾病,腰疼也可能是疾病的症狀。因此,白領MM有腰疼的現象千萬不要忽略,要及時檢查確診。那麼引起腰疼的疾病都有哪些呢?

1、長期穿高跟鞋

長期高跟鞋讓整個身體協調能力下降,極易造成急性腰傷,扭傷時肌肉韌帶受損或出血、腫脹會導致腰疼,給工作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

2、腰肌勞損

身體過勞,並且站姿、坐姿不規範都會導致慢性腰疼,注重勞逸結合。

3、腰椎間盤突出

腰椎間盤突出已經成為很多年輕女性腰疼常見原因,大多由於長期勞損所致。下肢的放射性疼痛麻木等,治療有臥床牽引、手術等。

4、骶髂關節勞損

女性妊娠後期韌帶鬆弛易扭傷或是場後久行走會產生腰疼。

骶髂關節由骶骨側面與雙側髂骨構成,雖然是滑膜關節,但關節面高低交錯,及強大的韌帶固定,只有少量前後與旋轉活動。骶髂關節扭傷是下腰痛最常見的原因之一。

5、盆腔腫瘤

盆腔腫瘤導致腰疼多發於更年期女性,如子宮肌瘤、子宮頸癌、卵巢囊腫等,由於腫瘤壓迫神經或癌細胞浸潤盆腔結締組織而發生腰痛。腫瘤本身對腹膜的牽拉也會引起腰痛。

6、慢性盆腔炎

如果你是慢性盆腔炎患者,很有可能伴生腰疼,千萬要引起重視,及時進行治療。

多為女性在接受剖宮產術、卵巢囊腫切除術或闌尾炎術後發生急性盆腔炎症,未能及時治療而造成,以腰痛、下腹部陣陣墜痛、白帶增多三大症狀為特點。

腰痛是因炎性滲出物增多,致使盆腔粘連所致,嚴重影響生活和健康。因此,平時應做到有病早治、無病早防尤為重要。

7、子宮位置異常

如果子宮位置異常,會導致子宮周圍發炎粘合,這也是引起牽引性腰疼的最大原因。這種情況多發生在頻繁人流、多產或其他子宮手術之後。

子宮下垂、脫出或高位粘連於腹腔等,可牽拉韌帶,造成腰痛的發生。此種腰痛無特殊方法治療,矯正子宮脫垂,改變體位可緩解症狀。

腰疼食療:

1、杜仲核桃湯:杜仲30克,核桃仁50克,豬骨或肉排骨適量,文火熬湯。適用於腎虛型,主要症狀是腰酸膝軟,勞累後加重,甚至伴有脫髮、頭暈、耳鳴。

2、桑寄生紅棗茶:桑寄生30克,紅棗10枚(去核),雞蛋1個(連殼),紅糖適量,水煎代茶。適用於血虛型,見於腰酸,下腹空墜感,心季,面色蒼白。

3、千斤拔雞爪湯:千斤拔50克,花生50克(連衣),紅棗10枚(去核),雞爪6只,文火熬湯。適用於氣虛型,見於腰酸,小腹隱痛,下墜感明顯,氣短,乏力,多汗。

4、海帶荔枝水:海帶25g,荔枝15g,小茴香15g。加水共煮,每日飲服一次。

5、生韭菜汁:生韭菜500g,搗汁溫服,每次500ml,每日2次。

6、黑芝麻炒淡菜:淡菜300g。烘乾研末,與黑芝麻150g炒熟,拌勻,早晚各服一匙。

7、芝麻粥:芝麻15g,大米100g。將芝麻用水淘淨,輕微炒黃後研成泥狀,加大米煮粥。每日一劑,供早餐食用。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