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當局擬取締中國城唐人街引發華人不滿(圖)

華人小圈子激增 與俄國情互斥

作者:張定 發表:2013-08-10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在俄羅斯開的桑拿房被俄警突擊檢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8月10日訊】(記者張定綜合報導)8月4日,《新華社》官網稱,俄羅斯當局強調,中國旅俄移民建立民族村形式的「中國城唐人街」,將會「依據地方行政法規予以取締」。俄羅斯地區發展部長茹洛夫斯基給出的理由是:「外國移民進入俄羅斯必須入鄉隨俗,首先俄語必須過關,才能溶入俄羅斯社會。」

俄官員:華人離不了生活小圈子

俄羅斯官員稱,俄羅斯境內的一些華人脫離不了原有的鄉情生活圈子,而究其根本是文化層度低劣。俄移民局報告稱,僅莫斯科市場抽檢勞動配額的工作中,填表為大學程度的華工,其文憑均為作假,實際文化程度低於俄中學六年級水平,屬於半文盲。由於語言不過關,給犯罪集團創造了機會,圍繞這些人的假證機構、非法律師、妓院、跨國討債敲詐應運而生。由於華人離不了生活小圈子,殺狗、吃鴿子等違反俄國習俗之事,屢屢曝光,不斷積累著俄國市民的反感。

他還稱,俄國「有自己的國情」,俄方將「堅決取締」,包括「唐人街」、「中國城」等,集商貿、居住於一體變相的民族村一類的華人自律地,但中國飯店例外,因為中餐服務於俄國民眾。

黑龍江一省 赴俄勞動力達6∼7萬

俄羅斯地廣人稀,資源豐富。特別是與中國毗鄰的遠東地區,蘊藏大量資源,需要大量人力。遠東地區居住人口不多,甚至連年下降。整個西伯利亞地區佔俄羅斯面積的77%,但人口卻只有3,800萬,3/4的人口在烏拉爾山以西。俄羅斯總統梅德維傑夫曾透露,2012上半年就有多達800萬外國人移居俄國,另有千萬勞工在俄國打工。新華社最近報導,僅黑龍江一省,每年赴俄羅斯務工的農村勞動力就達6∼7萬人。

湧入俄國的中國移民中,有受仲介介紹或非法滯留的,如:有些中國人持有商務簽證入境,但實際上卻在俄羅斯的市場上做小買賣。這些簽證是中國滿洲里市的某些半合法機構,憑藉聖彼得堡、莫斯科、葉卡捷琳堡等地的俄方商務機構發出的邀請函辦理的,但這些邀請函卻未必真實。

普通俄羅斯人對遠東地區並沒有多大興趣,他們更願意享受歐洲的生活,因此遠東地區開發吸引了不少中國勞工。隨著中國勞工及移民的大量湧入,「中國威脅論」給當地人造成恐慌。因此俄國官員避免領土「淪陷」,保護當地領土的意識越來越明顯。梅德維傑夫曾說,需提防「鄰國」在俄國遠東地區過度擴張,呼籲捍衛國土,暗示大量湧入的中國移民威脅俄主權。

俄「排華」做法引發不滿

俄羅斯當局強調,將「取締中國城唐人街」,並指俄羅斯境內的華人「文化層度低劣」等,引髮網民的關注和討論。

不少網民對世界上大多數發達國家,如:美、日等國,允許有唐人街,而俄國這個跟中國有相同共產黨歷史的友好國家卻不允許,表示不理解和不滿,對俄國閉關鎖國的現狀表示擔憂。

網名為「玉蓮」的網民說:「我到過很多國家的唐人街,那都是當地一個獨特的風景,上佳的旅遊點,俄官取締唐人街,是丟了寶咧!哪個民族沒有精英和低能者?何必妄自菲薄?老移民應多關照新移民,有學問的同胞主動幫助文化低、見識少的同胞,一起提高民族形象、素質,共同抵禦外族的歧視和侵權。同胞之間互相攀比、惡性競爭、嫉妒賢能、窩裡斗、不注意公共衛生、殺狗、吃鴿子等醜陋惡習必須摒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