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孕婦誘殺少女壞一萬倍的事

作者:曾穎 發表:2013-08-12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2日訊】胡伊萱,這個名字聽來也許很普通很陌生,但如果告訴你,她就是「17歲實習護士送孕婦回家被殘殺」新聞中那個小護士,你的心,是否會為此一緊。這位連狗狗的痛都不忍看到的善良小女孩,被一對心如蛇蠍的人殘忍地殺死了。在人們看來,殺死她的,不僅是惡人們的狠毒,也是她自己的善良。 

很多人是流著淚看完這條新聞的,他們咬牙切齒地痛恨作惡者,併發出泣血的追問:是什麼樣的禽獸之心,才會幹出如此惡毒的事情?要知道,即使是狼和老虎或獅子之類的猛獸,也不會對主動向自己示好並幫助自己的同類濫下狠手,他們難道真是傳說中將魔鬼作為信仰的鐵石心腸之徒?

人們在同情胡伊萱遭遇的時候,本能地認同一種流傳已久的想法——「當好人沒好報」,有人在看完這則新聞之後,痛徹心骨地宣稱:從此以後再也不做好心人,不干好人好事。胡伊萱的媽媽,在眾人將她的女兒稱為「最美女孩」的時候,心痛至極地說:「他們現在都叫你最美女孩,可我寧願你最醜、最惡毒,也不願看見你現在好心做事得來的結果。」這是比殺死一個17歲花季女孩壞一萬倍的惡劣後果——人們因為這件事情,而不再選擇善良。

如果「最美」意味著枉死,善良意味著吃虧,那麼,恐怕沒人願意這樣「美」和「善良」下去。我們理解一個母親在失去女兒時悲傷的心情。相比於自己活蹦亂跳的女兒來說,世界上一切虛無的說法,無論它多麼美好,都只是浮雲,它對既成事實沒有任何改變,只讓人感受到錐心刺骨的寒冷——這件事,對社會良知的打擊實在太大了,它是繼彭宇案、綁屍談價和小悅悅事件之後,又一次對人們良知的標誌性重創事件。雖然它只是一個萬里挑一的極品壞蛋幹出的極其偶發的極品壞事,多少年才難得遇到一次,但它的破壞性,卻不容低估。許多人都在表態「今後不再做好事」,並反思是否該教孩子善良和助人為樂。即便一貫堅信「人與人應該相互幫助」的人,也不得不告誡自己和孩子:「幫助別人,一定要當心!」

我們沒有理由去責怪這些被蛇咬的人對井繩的恐懼。但我們也許更應該明白的是,一次偶發的極端壞事,不應該摧毀我們對善意和愛的信仰,我們不能因為世間有惡人,而就此放棄對神性的愛的追求。這應該是我們對胡伊萱最好的懷念方式——也許正是因為世界上有太多的不美好,我們更是需要義無反顧地選擇善良。無論是網上對她的懷念,還是她家鄉天空中「比星星還多」的紀念她的孔明燈,都清晰地表達出這層意思——誰無也法摧毀我們對愛的信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